Monday, 2 August 2010

“推特”留言“真凶逍遥法外”‧邓章钦遭传召供证

星洲日报‧2010.08.0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巴生市议员郑文福涉冒签支持信事件持续延烧,雪州议长邓章钦在社交网站“推特”一句“天啊!真凶逍遥法外”的留言,遭到行动党纪委会传召出席听证会。

行动党纪委会主席陈国伟在新闻发佈会上宣佈,该会將於8月12日传召邓章钦及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出席听证会,要求他们在郑文福的事件上做出解释。

他说,邓章钦在郑文福被开除后,在推特上留言“OMG!Real culprit is freed(天啊!真凶逍遥法外)”,因此,他必须出席听证会解释他的言论,指明谁是“真凶”。

纪委会认为指责很严重

“党纪委会认为这项指责是很严重的,同时也影射纪委会的公信力及污蔑纪委会成员,因此邓章钦必须要出席听证会供证。”

陈国伟指出,邓章钦作为党领袖、雪州议会议长及Selcat主席,应该更成熟的处理事情,而不是通过推特来污蔑其他人,而他们將儘快致函邓章钦。

针对刘天球也將在同一天被传召供证,陈国伟表示,这是因为郑文福週六(7月31日)在听证会上声称本身是受到刘天球的指示,才会发支持信给承包商,以让这些承包商获得工作。

邓章钦:只一句话就被传召

“我在‘推特’只留下一句话就被传召,你说,我还能对媒体给comment(评论)吗?”

雪州议长邓章钦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他目前还搞不清状况,所以各媒体联络他,他暂时不欲置评。

询及他是否知道谁是“真凶”或內幕,他说,如果他知道內幕,他应该告诉纪委会,而不是媒体。

他也不愿表明会否出席听证会。

刘天球:不做亏心事不必怕

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指出,他愿意配合行动党纪律委员会的任何调查,因为他觉得“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

他对星洲日报说,纪委会週六已经表示会继续调查此事,惟他不清楚下一次听证会的確实日期。

“直到你(记者)联络我,我才知道8月12日,没关係,我会配合。”

他说,郑文福一直没有否认过代签支持信,但是在週六听证会上的最后一分钟才反口说,是受到他的指示才签发支持信。

至於邓章钦也因为推特留言“天啊!真凶逍遥法外”而一併受传召,询及这则留言是否意有所指,刘天球大笑,但是表示不欲置评。

郑文福:或党內阴谋

被行动党开除党籍的郑文福说,由於党选將近,他不排除他被开除的真正原因是“內部斗爭和阴谋”。

他说,行动党12月举行党选,而每逢选举將至,內部发生斗爭是很平常的事。

他意有所指地说,那些平时没有服务人民的党员,此时开始为自己的选情感到担心,所以才会引发內部斗爭。“至於我说的是谁,就交由人民自己判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