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ugust 2010

市会首规划今起营业‧麻丝丝街设开斋节夜市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27

丝丝街平时交通流量很大,居民担心封街后將造成交通阻
塞。(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市议会首次规划“佳节夜市”,先由今年的开斋节夜市打头阵。麻坡市议会已经在当地丝丝街设立79个单位,作为开斋节夜市之用。

麻坡市议会主席莫哈末弗亚週五(8月27日)主持常月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这项(“佳节夜市”)概念,未来或將推广至农历新年和屠妖节等各族佳节。他说,只要商家向市议会提出建议,市议会將在麻市不同地点推行。

丝丝街三条路段將封街

开斋节夜市將从週五起营业至9月10日,时间为下午6时至凌晨1时。当局为了確保市集流程顺畅,因此宣佈每逢营业时间,丝丝街三条路段都將封街,禁止车辆驶入。

这三条路段分別是二马路通往马哈拉尼路路段、三马路通往二马路路段,以及四马路通往三马路的丝丝街路段。

麻坡丝丝街將封街,作为摆设开斋节夜集之用。
(图:星洲日报)
许多车主都已接获由市议会所发出“不准泊车”的通知。
(图:星洲日报)
莫哈末弗亚说,夜市首要是配合开斋节,以多元化摊档聚集,带动人潮驱动文化旅游业的概念。他说,摆设的摊档包括佳节食物、乾粮、服饰鞋类、佳节饰品等摊档。

冯嫊嵐:在丝丝街营业
的华裔夜市小贩,將不
受开斋节夜市影响。
(图:星洲日报)
冯嫊嵐:华裔夜市贩不受影响

此外,他也表示,当局在上述营业时间,將全程將出动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每个摊档也必须在凌晨完成垃圾清理工作。

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冯嫊嵐表示,在丝丝街营业的华裔夜市小贩,將不会受到影响,他们仍可继续在开斋节夜市做生意。

她说,目前共有2档华裔夜间小贩在丝丝街谋生,分別是云吞麵档及酿豆腐档,只需將档口移至小巷,即可照常营业,不受开斋节夜市的影响。

民眾反应不一

麻坡市区的交通流量向来拥挤,封街后会否造成交通阻塞似已不言而喻。开斋节夜市的推行,一方面引来人潮,而另一方面也因为封街而造成交通不便。《星洲日报》因此特別走访了丝丝街的商家,瞭解当地民眾对这项措施的反应。

盼带动当地商家生意

周金生(61岁、五金业者)
(图:星洲日报)
侯园彪(29岁、眼镜业者)希望能藉著开斋节夜集引来人潮,带动当地商家的生意。但他也为交通问题而感到担忧。他表示,麻坡市区的车道流量甚大,相信封街后將造成交通阻塞的问题。他也促请当局能安排善后的清理工作,以避免加剧垃圾卫生的问题。

谢伊莉(24岁、服装业者)
(图:星洲日报)
封街后將更难找车位

谢伊莉(24岁、服装业者)表示,在麻坡市区找泊车位本来就不容易。丝丝街封街后,车位將更难找。她担心顾客无法找到泊车位而影响生意。但若夜集摊子多偏向马来色彩,也会缩小顾客群范围。

封街会造成交通阻塞

侯园彪(29岁、眼镜业者)
(图:星洲日报)
周金生(61岁、五金业者)认为,丝丝街交通繁忙,封街后必定造成交通阻塞。因此他希望当局加派人手,维持交通次序的安全,並妥善处理善后的工作。由於他的店通常在傍晚6时结束营业,所以夜市不会影响生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