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ugust 2010

李志亮:子女是公民‧逾60岁或自动获公民权

星洲日报‧2010.08.28

(吉隆坡)內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表示,该部將会考虑及研究马华有关年龄超过60岁,同时子女拥有蓝登记或大马公民权者的申请者,可自动获得公民权的建议。

他说,由於现有的条规各有明確的理由,因此该部需要全面研究有关建议。

他週五(8月27日)发表文告指出,自3月1日开始,该部已经简化所有50岁公民权申请者的程序,包括不需要进行马来文笔试,並且只需面试以证明对於宪法的马来文常识。

內政部考虑马华建议

他说,该部將会考虑马华所提出的所有建议,包括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提及还有2万5751名持红登记者还未获得公民权的问题。

“实际的情况是,还有很多红登记持有者尚未申请公民权。”

李志亮指出,目前该部正处理2007至2009年多达2万9677宗申请,当中1万6302项申请已经有了答案,而剩下的1万3375项申请结果最迟將会在今年12月31日揭晓。

他说,今年截至8月19日,公民权申请多达7674宗,这些申请结果將会在明年揭晓。

他强调,內政部非常重视和谨慎考量所有公民权申请,以確保只有深入瞭解大马社会文化,以及行为良好的申请者可以获得公民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