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August 2010

麻警:青年指警员亮枪搜身 纯属误会非恐吓

星洲日报.大柔佛
21.08.2010

(麻坡20日讯)麻坡警区主任纳希尔助理总监今日澄清,日前2名青年指遭警亮枪搜身的事件纯属误会,巡警执勤时亮枪只是一种安全戒备的举动,并非出于恐吓。

他指出,根据柔州总警长的严厉规定与指示,所有巡逻警车必须佩带一把手枪及一把机关枪,同时在步离警车后需随身携带枪械及保持安全戒备的状态,然后才展开搜查与调查的工作。

“该名警员只是遵守基本的执勤条规,不料却因此而被误解为成亮枪恐吓。”

纳西尔促请市民见到持枪的巡逻警员时,不要感到害怕,因为这只是正常的值勤程序。

纳西尔表示有关警员是于当天在巴力波耶外环公路交通灯处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的司机没有系上安全带,所以才截停对方的轿车,过后开出罚单。

针对投诉者指遭警员辱骂及索贿的事,纳希尔说,警方将会召见投诉者与有关警员’以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如果有关警虽教证实涉及索贿’警方将会采取纪律行动对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