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关于“钦点”的一点看法

两人无论在各方面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我在设立选民服务中心的初期,也在他们两人的协助下,才得以顺利运作。由于在资源和人力上的极度缺乏,在他们两人无怨无悔的默默协助下,峇吉里国会选区的服务素质才获得了提升。因此州主席巫医生提出两人的名字并无不妥。

以下是巫程豪医生在我的部落格的一则留言:

如果我有权力“钦点”候选人的话,上回的大选排阵就不一样。我想“钦点”的说法有点不切实际。我当天晚上说的很小心也很清楚:林思伟和陈正春默默耕耘多年,希望下届大选党中央能给他们机会出阵,因为,两人在上届大选都(牺牲)没有上阵,为了大局。最后的决定权在与党中央,不是由我个人“钦点”,而是周围7人小组推荐,、中央3人遴选小组决定。

巫程豪启

我想巫医生的说法是正确的,可是每家报馆有他们自己一套风格,同时在这篇报道中他们也采用了引号作为注标,因此可以当成是揶揄,如果不会造成读者太大的误解,应可视为记者幽了行动党一默,无伤大雅。

可是对言行谨慎的政党而言,媒体在报道时可能会造成读者误解,因此党有必要加以注明,以免被人炒作,这也无可厚非。

至于巫医生对思伟同志和正春同志的看法,本人相当同意。

首先,两人在党内并没有争议性,而且党龄超过十年以上,可说是我党的资深领袖。林思伟律师对我党在麻坡区而言是一名中坚人物,他在1995年首次上阵马哈拉尼州选区(目前已经易名为文打烟州选区),对垒马华的郑锦成,尽管以2696票的落差败北,可是虽败犹荣;他在1999年再次提名竞选峇吉里国会议席,硬撼蔡锐明,并以13360票落选。

在2005年发生的麻坡服务中心大厦交易中的舞弊事件中,思伟同志毅然为淙贤同志辩护,同时游走于吉隆坡和麻坡之间和解这场纠纷,尽管许多党员都不领情,可是他却默默耕耘,任劳任怨。他甚至为了保护自己的同僚,在2008年1月23日毅然宣布退党,并舍去柔佛州总财政的职位。思伟同志为了我党的团结,在媒体面前做出宣布时难忍悲伤情绪而流泪。所谓男儿泪不轻流,思伟同志对党的忠诚是有目共睹的。

一个人的人格可由他的行为而肯定,虚伪做作无法瞒天过海,思伟同志的人格即可由他的行为中表现出他光明磊落的一面。如果他能在来届大选上阵,这不仅是民联,也是柔佛州选民之福。

正春同志在2004年上阵文打烟州议席,对垒马华刘有为,并以430票的微差落选,同时也为三〇八我党夺下这个州议席立下重要基石。尽管在2004年落选后,正春同志还是继续努力,积极整顿柔佛州内党务,并成功在柔佛多个偏远地区设立据点,包括了丁加洛、武吉甘密、木阁等等地方成立了服务中心。

两人无论在各方面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我在设立选民服务中心的初期,也在他们两人的协助下,才得以顺利运作。由于在资源和人力上的极度缺乏,在他们两人无怨无悔的默默协助下,峇吉里国会选区的服务素质才获得了提升。因此州主席巫医生提出两人的名字并无不妥。我也相信以州主席巫程豪医生为首的七人小组,全权负责来届大选的选战策略及遴选高素质候选人时会以上述论点作为其最终考量,这和“钦点”是毫无关系的。

余德华
12.08.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