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ugust 2010

支票不能代领,遭抽佣应报案

东方日报 - 16.08.2010

(麻坡16日讯)内政部退休警察事务组首席助理秘书阿都玛雷指出,全国共逾5万前自卫团员,获得内政部「警察后裔信托基金(Tabung Amanah Warisan Polis)」给予的1000令吉特别基金支票。

阿都玛雷说,这些获得1000令吉特别基金的自卫团员,也是在内政部针对1949年英殖民地政府颁布紧急法令时期,舍身维护地方治安的特别基金,而此申请事项早已在2008年2月28日终止,迄今已没有再开放申请。

「提出申请也包括5000名来自东马沙砂州的自卫团员。配合中央政府拨下的这笔款项,所有的款额也均分4阶段,通过颁发仪式或是邮寄方式,颁发予全国各地的申请者。」

他举例,该部门今年也在柔佛州笨珍举办上述颁发仪式,分发1000令吉特别基金予当地的488自卫团员。

「麻坡方面,则有逾800名自卫团员在第4阶段的颁发中,经通过邮寄方式寄予1000令吉的支票,截至今年8月,已完成所有的邮寄工作。」

甫接任这个职位5个月的阿都玛雷是于今日接受《东方日报》电话访问时,这么说。

支票公函邮寄住址
在询及基金1000令吉变650令吉,疑自卫团员遭「中间人」抽佣金一事,他不解指出,支票及公函是直接邮寄至申请人住址,或通过退休警员协会,即便是已过世者,支票也不能代领。

「内政部发出的1000令吉支票,已注明申请者名字,且依据身分证地址,附加相关的公函邮寄至每一名申请者。」

换言之,针对日前投诉者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投诉,支票注明1000令吉,事主必须以350令吉现金,充作换取1000令吉支票的条件;阿都玛雷劝请投诉者出面或前往警区备案,由警方接手调查。他也呼吁民众若有任何疑问,可通过该事务组联络号码(03-88868584)谘询他。

未获特别基金申请者可求助马华
(麻坡16日讯)马华柔州联委会秘书郑贝川呼吁,早前提出「警察后裔信托基金」申请者,迄今尚未接收到特别基金的民众,提呈名字、身分证及申请表格(若有)予该党,由该党协助向内政部跟进处理。

他说,这项针对1949年英殖民地政府颁布紧急法令时期,舍身维护地方治安的特别基金,早前在马华争取下,再度发放前自卫团员申请,截至2008年。

「这些申请者多是乐龄人士,当年也曾以血汗维护地方治安。这是内政部给予的特别基金慰劳,不该发生从中被抽佣事件。」

据他了解,由于部分申请者早前不懂申请程序,交由中间人处理,双方后也达至协议抽取手续经费,一旦是双方协议,事后追究显得不合理。

「反之,若部分年长者在没有任何协议下,却被限定缴付350令吉换取1000令吉支票,应该前往警区备案,由警方介入调查。」

投诉者勿惧出面
无论如何,他呼吁民众若面对政府机构相关申请表格不解时,可前往马华各服务中心,党员将协助填写或作出解说。

麻县是日前传出,自卫团员原本可获「警察后裔信托基金」拨下的1000令吉支票,岂料,却在「中间人」致电联络领取时,事主被限定以350令吉现金,充作换取支票的条件。

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由于投诉者怯于出面,有关事件近况难以取得更进一步进展。

他也促请投诉者挺身而出指证,争取本身的权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