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August 2010

蔡细歷指回教国落后言论‧民联领袖斥对回教文明无知

星洲日报‧2010.08.07
(檳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批评多数回教国家经济发展落后及未能民主治政,此言论遭民联领袖数落为对回教文明的无知与傲慢。

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今日(週六,8月7日)出席2010国际廉正大会时,先后在开幕仪式以及新闻发佈会针对蔡细歷的言论作出驳斥与反击。

鑑於今年的廉正大会主要是谈及卡里发奥马阿都阿兹治国理念,透过良好施政再创未来的主题,而蔡细歷又这么“碰巧”地於週五(8月6日)发表回教化不可能推动经济,也不可能民主治政的看法,因此成为民联领袖眾矢之的。

林冠英:回教国非问题根源

林冠英说,蔡细歷应该对回教文明歷史的认知自我教育一番,回教文明的贡献不只是在发明最新科技,也包括了在艺术、学习、代数学、数字推介以及天文学等方面的荣耀。

他认为,蔡细歷应该认真反问有关巫统的问题,即“阿拉”课题以及曾经掀起爭议的赌球合法化课题。

“这些问题並不会发生在回教国,可是,如今却发生在巫统身上,尤其是赌球合法化一事,巫统默许,而马华也支持。”

他强调,蔡细歷对回教国的批评,主要是为了转移巫统才是整个问题根源的视线。

“蔡细歷不能因为一两个国家的不足之处,而一竹竿打翻整艘船。”

安华:蔡对回教有偏见

在询及蔡细歷的言论是否体现他(蔡细歷)为反回教者时,安华说,他不会去责怪是否有人反回教,不过,蔡细歷的言论,已经反映蔡氏本身对回教知识的偏见与愚昧。

“我们的任务是要拯救大马,確保回教社会提昇对回教的认知,也让非回教徒瞭解回教,而回教徒也必须尊重其他宗教及文化。”

“最重要是,我们要让非回教徒瞭解以及珍惜回教徒的贡献,同样的,就如我也要瞭解孔子知识般,这些都是多元种族国家的精神財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