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ugust 2010

朝野政党:要提高登记人数‧须加强履行公民职责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04

(柔佛‧麻坡)虽然乡委会有意向財政部建出增加登记选民的费用,以期能鼓励登记助理极推动,提高新选民登记人数,然而麻坡朝野政党人士却认为,加强选民履行公民职责的意识,更为实际和有效。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强调,登记选民酬劳多寡是其次。当局如果要更广泛的推动选民登记运动,应考虑在非政府组织或乡团委任更多选民登记助理,更全面鼓励年轻人登记成为选民。

余德华的助理余德庆是名选民登记助理,他是採用流动服务车的方式,到麻县各区为选民登记。
余德庆表示,今年1月至6月,通过这辆流动车或余德华服务中心登记为新选民的人数达480人,其中逾八成是年轻人。

李俊滽:选民本身必须醒觉

柔州务大臣特別事务官李俊滽认为,增加登记选民费用增加,並无法取得显著的效益。

“选民本身必须醒觉,身为马来西亚的公民,他们有责任履行公民的职责,同时必须善用手中的一票,选出心目中的代议士。”

他透露,通过文打烟社区委员会登记的选民人数逾百人,其中过半是年轻人,这是一个好现象。

顏丰守:应採用流动登记方式

马华巴莪区会主席顏丰守说,要有效的吸引更多人登记为选民,应该是採用流动登记的方式,尤其是週末或假日期间,派员到人潮较多的地方为选民登记。

他指出,现今的就业人士平日忙於工作,特地到邮政局或指定的地区登记为选民者,人数並不会太多。反观,流动选民登记却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余德庆:新登记者八成是青年

480名登记的新选民当中,有八成是年轻人。

政党人士:增加选民登记助理酬劳
补贴交通开销可接受

对政府擬增加选民登记助理每份选民登记表格的1令吉至3令吉,居鑾的政党发言人表示可以接受,可以补贴交通开销。

行动党柔州环境部主任黄南山是受委的选民登记助理,他表示,在柔佛州,各县选民登记助理须把收到的选民登记表格亲自交到新山选民登记局,每份表格从1令吉增加至3令吉,可以减轻交通费开销,是可以接受的。

他表示,现有的1令吉费用其实是不够开销的,只是因为服务社群的理念,才能坚持下来。

他表示,民联於6月及7月在居鑾的购物中心展开选民登记工作,获年轻人积极响应,尤其是很多在外地工作,週末回家度假的青年都登记为选民。

他表示,民联这两个月內进行了约五次的选民登记,约有500名合格选民登记。

黄俊杰:应让21岁自动成选民

公正党居鑾区部青年团团长黄俊杰表示,如果政府能够让年龄满21岁的青年自动成为选民,就不必耗费付选民登记助理费用。

以全国仍有400万人民,柔佛州有65万人口未登记为选民,400万人的费用就高达1200万令吉,选民登记助理的酬劳算起来是很庞大的开销,如果用这笔钱进行建设该多好。

他说,选民登记是很重要的,唤醒选民进行登记工作,近日非政府机构在购物中心展开选民登记工作反应不错。

陈信莱:更积极推动选民登记

马华居鑾区会秘书陈信莱表示,增加选民登记助理的酬劳是適时的,因为这將能推动他们更积极协助选民登记。

他表示,选民登记助理现在每登记一名选民获1令吉提昇至3令吉,也能补贴选民登记助理的交通津贴。

他表示,此区会已在收集选民资料,不久后將展开选民登记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