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诬指没系安全带公然索贿 · 工友投诉警员举枪恐吓

南洋商报 - 20.08.2010

(麻坡19日讯)麻坡两名铁厂工友投诉警员滥权,不但索贿,还辱骂、粗暴对待及举枪恐吓他们。

两名投诉者是29岁的蔡伟发及27岁的林健安,他们宣称于昨晚约10时,驱车准备前往峇吉里4英里访友途中,在巴力不也外环公路上,遭一名警员索贿及粗暴对待。

他们今早在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陪同下,前往麻坡警局报案。事后,在33岁雇主吴汶镖陪同下召开记者会。

蔡伟发说,当时两人共乘一车,林健安负责驾驶,两人都有系安全带,但突然被一辆由后驶来的巡逻警车截停。

“当时,一名约20岁的年轻警员指我们没有系安全带,还说开斋节即将到来,问我们要怎样解决?”

蔡伟发说,虽然他已解释两人都有绑安全带,但对方却不听,为了息事宁人,他和健安各自拿了10令吉交给这名警员。

他说,有关警员当时指没系安全带的罚款是300令吉,向他们索取150令吉。

搜查轿车粗言相向
“我告诉对方身上没钱,随后拿起手机拨电向老板吴汶镖求助,电话才拨通,这名警员便立即关掉我的手机。”

他说,这时候,对方开始发飙,搜查轿车和其身体后,以粗口辱骂他,还从巡逻警车内取出一把吊带短枪,粗鲁的把他推向车子。

他说,对方搜查后,当场开出一张传单,过后便与车内另一名资深警员离开。

余德华促警方严正看待

余德华指出,警察是纪律部队,警员必须遵守纪律,有关警员以枪械指人的举动非常危险,万一走火,可能导致人命伤亡。

他促请警察总长、柔州总警长及麻坡警区主任对上述投诉作出解释及展开调查。

“类似投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许多人因害怕不敢挺身投报,或在花钱后不了了之。”

他指出,麻坡副刑事调查主任利端已表示将进行调查,并劝当事人备案。

本报记者今午尝试联络麻坡警区主任纳西,但因后者前往新山开会,无法取得联系。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83vy-BNII/AAAAAAAAAZo/4KvZ5isOa-c/s1600/IMG_360.jpg
麻坡两名铁厂工友投诉遭警员粗暴对待,前排左起林健安、蔡伟发、余德华及吴汶镖;后为余氏助理余德庆(左)及林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