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y 2010

沟渠重建半途而废.居民怒骂虎头蛇尾

地点:峇吉里路通往新加望路段

(麻坡6 日讯)沟渠重建“半途而废”,居民指责当局解决哈芝阿都拉曼路水患问题,虎头蛇尾。

峇吉里路通往新加望的哈芝阿都拉曼路全长约3公里,两旁沟渠于4年前重建,惟公共工程局仅完成三分之二工程后便“收档”。导致该处从峇吉里一支交通灯致新加望的左边沟渠,至今仍保持原状。

沟内堆积的泥沙和积水一直没有改善,反而因为新沟渠工程填土时推高而造成水流不通,适逢大雨便会水满为患,甚至积水倒流进入居民住家和五角基,带给当地住户和商家诸多不便和苦恼。

工程搁置也造成沟渠泥沙堆砌和阻塞,常年杂草丛生、积水滞流,不但蚊虫滋生,污秽积水所发出的异味,也影响环境素质和造成居民难受。

近来由于各地骨痛热症肆虐,居民更担心积水问题引发蚊症,会对当地居民尤其家中年幼小孩构成健康威胁。

居民莫哈末甫哈里(47岁)不满当局仅完成一部分工程就“半途而废”,导致整个排水工程都前功尽弃。

他认为,有关工程原本是为了解决该处水患问题,如今反而为居民制造更多痛苦。

他指出,沟渠的杂草和积水,隐藏着许多杀机和危险,4年来已造成许多居民因此患上骨痛热症及影响健康。

他希望,相关当局能针对问题的严重性,加速解决居民隐忧,复工疏通当地的排水。

冯嫊岚承诺
向工程局反映

马华市议员冯嫊岚承诺,会代表居民向公共工程局反映和跟进。

冯嫊岚受询时说,这项排水工程确实在4年前动工,分别由市议会和公共工程局负责,后者负责左边工程,而市议会则负责右边的工程。

她进一步透露,由市议会负责的工程已经完成,仅剩10公尺部分也会在这两个月内竣工。

“由公共工程局负责的左边工程,则因拨款不足,而半途搁置。”

她指出,虽然有关工程不在她部门的权限之下,但她仍会正视居民的投诉,毕竟环境和健康问题关係每一个人,所以她会代表当地居民向公共工程局反映和跟进。

报导:刘福来

中国报.今日柔北.06.05.2010

3 comments:

  1. 原则上, 政府该是怕人民的才对, 因为人民人多, 他们人少. 人多势众, 众志成城,所以人多就有力量.

    那些执政的人, 还有所有的公务员的薪金都是来自于纳税人,来自于人民,所以我们才是他们的老板.

    如果我们的员工不努力工作,偷懒,领干薪白拿薪水,我们身为老板的就抄他们鱿鱼吧!不用那么客气!

    雇员该看老板的脸色才对, 在大马却本末倒置了.如果没有人民的支持, 他们能当得了国会,州议员?? 还有什么 YB, YAB 可当?? 我们身为老板的,能让他们上位, 也可以拉他们下马, 没有人民, 看他们嚣张到几时?

    问责制度该在大马健康成长了. 问责不该只是在野党的责任, 也是全国人民的责任. 一两人反对,没有力量的, 一群人,全国人呛声反对就不一样了.只有人民勇敢的对不公平, 不合理呛声,勇敢的说"不",才能改变国运, 改变我们和后代的命运和生活.

    大马既然标榜为民主国家,人民就有自己用选票表达心声的权利和决定你要过怎么样的生活.

    身为老板的人民, 不要让你的公司被盗一空, 是时候采取行动, 把那些贪污腐败,嚣张跋扈,滥用职权,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败类给清除掉!!

    ReplyDelete
  2. 我猜下一届大选前会做好。

    ReplyDelete
  3. 谢谢芊芊和匿名的留言,

    其实无论谁担任政府都会有惰性,这是人性的弱点。今天如果由民联执政中央,如果没有人民或第三者的监督,难保我们也会重蹈覆辙。

    问责制可以是两方面,一个是通过制度(法律)上的修改,另一个是通过政治文化。例如在日本,没有法令说部长做错了决定就非得要引咎辞职,可是因为政治文化,或大环境的关系,部长或首相必须负责任,因此他们对辞职谢罪。

    马来西亚没有这个文化,因此比较折中的办法是通过修改法令,至于要如何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治决心。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