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y 2010

耗资30万打造‧黄金丹绒浮动码头下沉

支撑著码头的浮桶破裂,以致黄金丹绒浮动码头下沉。(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因支撑码头的浮桶破裂,耗资30万令吉打造的麻坡黄金丹绒浮动码头早前轰然下沉,以致当地的水上活动宣告暂停。

据瞭解,上述浮动码头在两週前已开始倾斜,並在本週一出现下沉的现象,涨潮时河水更淹及半个码头,仅4根柱子及梯架浮现水面。

由於当地的水上活动,包括乘坐船艇畅游麻河、坐船观赏萤火虫等活动都是使用上述浮动码头上下船,因此隨著码头下沉后,为了游客及民眾的安全,当局已关闭该码头,船艇服务公司也暂停水上的旅游活动。

黄金丹绒浮动码头是在2002年8月13日由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主持开幕,以期在当地打造成水上活动中心,带动麻坡的旅游业发展。

涨潮时河水就会淹过码头,仅4根柱子及梯架浮现水面。(图:星洲日报)


阿都华合:部份下沉非坍塌

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受询时表示,初步报告显示,码头不是坍塌,而是由於支撑码头的浮桶破裂,导致码头前面部份下沉,相信是河口近日来变浅所致。

他说,市议会已派工程师前去视察码头的损坏程度,以及估算修缮的费用。

他表示,市议会將儘速採取维修的工作,避免影响当地的旅游业。

再迪:或临时码头办水上活动
船艇服务公司经理莫哈末再迪表示,由於週六及週日较多游客到访,因此公司將考虑使用临时码头,继续水上的活动。

他说,自从码头下沉后,船艇服务公司已暂停载送游客畅游麻河,以策安全。但是他担心若维修工程若无法在短期內进行,对旅游业將带来负面影响。

他促请,当局儘速展开维修工作,避免当地的旅游活动停顿。
黄金丹绒浮动码头下沉后,当地的水上活动宣告暂停。(图:星洲日报)


陈玉龙:应规划性建设保养

每天到黄金丹绒晨运的陈玉龙(75岁)表示,黄金丹绒是供坡眾及游客休閒的去处,可是公共设施却一再损坏,如同虚设。

他认为,浮桶设在满地石头的岸边,长时间一定会损坏,有关当局应规划性进行建设及保养工作,避免浪费公帑。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