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y 2010

1小时领护照‧只限特定移民厅分局

(吉隆坡)今日(週二,5月11日)起,公眾在缴付申请国际护照费用的1个小时后,就能领到他们的护照;而在这之前,付费后领取护照的时间是2个小时。

不过,移民厅週一(5月10日)发表文告指出,这项快速的服务只有在特定的分局內才有实施。而令人惊讶的是,文告宣称全国9州共25个率先推出有关措施的移民厅分局中,並不包括雪隆区的分局或总部。

对此,《马新社》引述移民厅总监拿督阿都拉曼的谈话指出,移民厅在全国有37个分局,现阶段只在25个分局推出有关措施,因为在吉隆坡及布城的大型办事处,他们需要做好准备,包括增聘人手及增添机器,以更快的速度处理申请文件。

“这项措施的落实,主要是配合政府希望在1小时內快速处理申请文件的努力。”

阿都拉曼表示,第二阶段落实1小时领取国际护照的分局,將在过后才公佈详情。

落实1小时领取国际护照办事处

吉打:亚罗士打、居林、黑木山、浮罗交怡、双溪大年
柔佛:麻坡、丰盛港、龟咯、昔加末
彭亨:关丹、劳勿、淡马鲁
霹雳:红土坎、安顺、彭卡兰乌鲁、太平
吉兰丹:哥打峇鲁
玻璃市:加央
登嘉楼:瓜拉登嘉楼
沙巴:斗湖、山打根
砂拉越:民都鲁、诗巫、林梦、美里

光明日报‧2010.05.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