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y 2010

麻坡取消一时段掀反弹‧罗里禁上卸货衝击商家

为了舒缓麻坡市区的交通阻塞问题,麻坡市议会从6月1日起,取消罗里在下午2时至4时上卸货的时段。(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市议会將从6月1日起取消罗里在下午2至4时的上卸货时段,只保留原有上午7至9时及傍晚6时至9时等两个时段,以舒缓麻坡市区的交通阻塞问题,受影响商家皆强烈反对。

罗里原有获准在麻坡市区上卸货的3个时段,是上午7时至9时、下午2时至4时及傍晚6时至晚上9时。但由於麻坡市区交通阻塞问题,在罗里上卸货时段更为严重,麻坡市议会在週三(5月26日)的常月会议上通过取消下午2时至4时的时段,並在6月起正式实行。

麻坡市议会及交警將採取行动,对付违规的商家及运输公司,包括警告或发出交通传票。麻坡市议会呼吁商家及运输公司给予配合,避免加剧麻坡市区的交通阻塞情况。

也將严厉对付违规停车
外地来的罗里通常都在下午的繁忙时段抵达麻坡上卸货,一旦取消下午时段的上卸货许可,將带来诸多不便。(图:星洲日报)

另一方面,为了舒缓交通阻塞,麻坡市议会也將严厉对付违规停车的驾驶人士。执法人员將加紧巡逻,並发出传票,希望民眾遵守交通规则。

针对市议会宣佈这项新措施,麻坡市区,尤其是大马路及二马路的商家首当其冲深受影响,受访商业皆反对这项措施,並表示罗里上卸货並不是交通阻塞的主要导因,一旦实施新措施,將影响严重运输公司及商店的运作。

由於不是所有地区都有阻塞现象,商家希望市议会重新检討有关措施,以划分地区的方式,设定罗里上卸货的时段,避免引起不便。

冯嫊嵐:佳节实行效果好

麻坡市议会马华党鞭冯嫊嵐表示,市议会曾在农历新年及开斋节试验性实行有关措施,並取得很好的效果。

她说,由於上述是繁忙时段,交通阻塞问题最为严重,市议会在5月中的会议上,聆听交警的建议后,决定取消下午2时至4时上卸货的时段,以舒缓交通。

她呼吁,商家及运输公司若有任何不满或意见,可在措施正式实施之前,向市议会反映,市议会欢迎各界提出看法。
早在麻坡未升格为市时的麻南县议会时期,当局已规定罗里共有3个上卸货时段,包括下午2时至4时。(图:星洲日报)

林美錞:应先听取民意

糖果业者林美錞(54岁)表示,禁止罗里在下午2时至4时上卸货將引起严重问题。因此大部份的罗里都是从外地来,中午时段才抵达麻坡上卸货。由於罗里不止停留一间商店,因此很难给予配合。

他认为,市议会做决策前应听取民意,召集相关业者一起交流,聆听有关措施会否引起业者不便。

他认为,罗里上卸货不是麻市交通阻塞的主要导因,而是驾驶人士的態度,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交通阻塞问题能获得解决。

卢家援:將引起诸多不便


印刷业业者卢家援表示,罗里抵达的时间並不固定,如果整个麻坡市区禁止下午时段上卸货,將引起诸多不便。

他希望受影响的业者通过麻坡中华总商会向市议会反映,要求当局重新检討有关措施。

李鍚林:耽误运输工作影响运作

海味业者李鍚林(55岁)表示,市议会应视各街道的繁忙情况而定,而不是全麻市都实行上述措施,这样才真正有效舒缓交通。

他说,市区阻塞的现象一般出现在大马路靠近巴士站一带及二马路,其他地区较少面对阻塞问题。

他说,如果罗里在上述时间抵达却不能上卸货,將耽误下一站的运输工作,影响运作,也对商家带来不便。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