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y 2010

民宅及学校聚集区‧建电讯塔引居民恐慌

麻坡新路一间大厦天台上擬兴建电讯塔,引起居民恐慌。(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有关方面擬在民宅与学校聚集区兴建电讯塔,引起居民恐慌,担忧电讯塔发射的辐射对健康构成威胁,居民纷纷签名要求停止有关工程。

电讯塔是计划兴建在麻坡新路一座3层楼大厦的天台,居民直至週一(5月17日)看到工友到来施工时,知道这情况。

不过施工时刚巧出现技术上的问题,以致工友无法动工。由於担忧电讯塔发射的辐射將影响健康,居民黄国荣週二(5月18日)號召当地居民签名表达心声,希望当局另觅其他地点兴建电讯塔。

当地有近80户民宅及商家,而且在不及一公里的范围內就有两所学校,即中华基督小学及圣安德鲁国中,其中以中华基督小学最为靠近兴建电讯塔的地点。

黄国荣:技术问题尚未动工
黄国荣(29岁)表示,他是在週一上午在住家后方,看到工友把兴建电讯塔的工具搬下车准备施工,惟出现技术问题而无法动工。

当他从工友口中获悉他们是要在住家隔壁的大厦天台兴建电讯塔后,心里感到非常不安,便决定號召当地居民签名抗议。
杨启翼:担心威胁健康

杨启翼(67岁)从小住在麻坡新路,目前也在当地做生意,他担心长久面对电讯塔发出的辐射,对健康將构成威胁。

他希望有关当局能顾及居民的健康,另外寻找適当的地点兴建电讯塔。

庄光亮:响应签名抗议

住在当地50余年的庄光亮(左)反对在民宅附近兴建电讯塔,並响应號召,签名要求当局另觅其他地点。

他表示,如果当地真的建了电讯塔,肯定將引起居民的担忧,担心健康受到影响。

他说,当地逾80户人家,而且还有两所中小学,一旦电讯塔发出的辐射影响健康,后果將不堪设想。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