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y 2010

防重演大水灾‧中央擬8亿挖深麻河

(柔佛‧昔加末)中央政府正探討分阶段展开挖深麻河的工程,料整个计划会耗资8亿令吉,以防范2006年南马大水灾情况再次重演。

柯美拉区州议员阿育拉末表示,这项计划乃处於研究的阶段,掌管河流的的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道格拉斯也曾到来聆听匯报。

阿育拉末说,目前相关的工程图测已经完成,一旦获得中央政府的批准,即可动工。

他是週五(5月7日)下午为昔加末武吉仕砵兰千百家花园沟渠主持动土礼后,向报界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尚有昔加末水利灌溉局主任詹勋舒、昔加末县议员彭武平等人。

河床过浅河水倒灌

阿育说,基於麻坡县及昔加末县在2006年底遭遇大水灾,麻河上游的昔加末县,当时情况更为严重。他说,水灾的原因,主要是河床过浅,无法应付庞大的雨量,导致河水倒灌。

此外,在谈及千百家花园的沟渠工程时,他说,此项工程共耗资100万令吉,全长700公尺,预料可在今年9月竣工,並解决该花园住宅区长久以来所面对的闪电水患问题。

他说:“武吉仕砵共有20余个花园住宅区,由於屋业发展商当时忽略了排水系统的问题,令许多住宅区逢雨必灾,导致人民代议士为千夫所指。”

他说,花园住宅区各排水系统必须要有连贯性,否则,当沟渠受到阻塞时,將会出现倒灌的现像,从而引发闪电水患。

6非回教徒宗教场所
获首相批准10万拨款

阿育拉末披露,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经批准10万令吉,作为柯美拉区內6间非回教徒宗教场所的发展用途。

他说,在他向首相的爭取下,有关拨款终於获得批准,今次受惠的名单,其中5间为神庙,各可获得 2万令吉的拨款,另外一间教堂及印度庙各获得一万令吉。

他指出,此选区內另外5间神庙拨款的申请,预料將会在近期內给予批准。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