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y 2010

麻坡修德善堂耗80万打造‧医药楼启用服务病黎

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耗资近80万令吉打造的医药楼,造福更多病人。(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耗资近80万令吉打造的医药楼,週一(5月24日)举行落成启用典礼,为病黎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这座两层楼高的医药楼楼上设有4间诊疗室及9张病床,为了行动不便病黎的需求,医药楼也设有电梯,底楼则是作为登记及配药处。

月杪將有2至3医师看诊

隨著医药楼落成,5月杪將有2至3位医师看诊,为了让医师更能掌握求诊病人的病情进展,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也將从6月1日起规定病人须复诊后才可再拿药。

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属下赠医施药部创办於1966年,在1978年因事故停办,直至1997年復办,多年来超过20万名各族贫病人受惠。

医药楼的看诊时间是每週一至六,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4时30分,病人只须缴付1令吉的掛號费即可求诊。

刘开源:料每天可供近50人求诊
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董事部与医疗人员合影,坐者右三为董事主席沈时基。(图:星洲日报)

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医药主任刘开源表示,经过约3年的筹划,医药楼终於落成,以造福更多病人,预计每天平均可供40至50人求诊。

他说,此机构也已邀请中国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张贤媛教授为医药顾问,在张教授的指导下,此机构有意增设草药部及煎药部,为病人提供更全面的医药服务。

他说,施药部每个月的开销平均要2万至2万5000令吉,经济来源都是由坡眾捐助,或是修德善堂属下殯仪馆的收入所得。

医药楼底楼为登记及配药处,空间更为宽敞。(图:星洲日报)
林裕福:医药楼迎合需求发展

修德善堂慈善机构副总务林裕福表示,他在施药部於1997年復办时担任主席,当时求诊的病人人数不多,隨著病人逐日增加,原有的看诊地点空间变得有限,因此医药楼落成后能迎合目前的需求和未来的发展。

他说,施药部前医师苏天松曾说过要把所懂得及所学到的贡献出来,这句话令他及施药部的职要都获得启发,希望能协助更多贫困的病人。

曾宝萳:施药部工作系统化

曾宝萳(41岁)在施药部担任配药师已有7年,她说原有的施药部空间有限,而且医师不多,病人有时来求诊时,一旦医师不在就被迫吃闭门羹。

她说,医药楼设立后,施药部的工作趋向系统化,设备齐全,每天平均有两位医师,病人就不怕见不到医师了。
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增添医师为病人看诊,以应付日益增加的求诊病人。(图:星洲日报)


郑金狮:能给病人更好医疗


郑金狮(74岁)在3年前因意外轻微中风,因经济问题而到修德求诊。他赞扬医药楼落成后,硬体设施提昇,医师人数也增加,能带给病人更好的医疗。

郑亚英:供病人舒適求诊环境


在两年前因关节及腰痛到来求诊的郑亚英(65岁)说,原有的空间狭小,新建竣的医药楼则非常宽敞及冷气化,提供病人舒適的求诊环境。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