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y 2010

业者不满执法者態度‧店外有垃圾桶仍中罚单

叶维思(右)与同事展示其店前的垃圾桶,右2起为魏宗贤及刘联胜。(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店外虽有垃圾桶,但是麻坡市议会执法人员依然照开罚单,引起当地业者的不满。

週三(5月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麻坡市议会执法人员到峇吉里路模范村检举没有放置垃圾桶的商店,其中2家接获传票罚款的商家不满执法者无礼的態度,以及不听业者解释的作法。

叶维思:执法员没表明身份態度差

此区一家经营有机饮食的商店职员叶维思透露,週三下午4时许,约5名执法人员进入其店內,但並没有表明身份,只是直接指示她出示营业执照。

检查了执照后,执法人员指这间店没有垃圾桶,所以即场开出罚单。

“我们店外有一个垃圾桶,有时候隔壁的商家也会使用,执法人员却因此而认为我们没有垃圾桶。店內职员过后尝试向执法人员解释该垃圾桶是属於我们的,可是对方並不接受,而且態度欠佳。”

有关执法人员还说,这间店负责人可以於次日到市议会向指定的官员作出解释。

刘联胜:执法员持双重標准
峇吉里路模范村不少店屋的垃圾桶经常被偷,造成业者不敢再把垃圾桶摆在店外。(图:星洲日报)

另一名业者刘联胜说,共有5名执法人员进入其店內,要求他出示营业执照。由於这间店甫营业,暂时持临时执照,所以执法人员发出了罚单。

有关执法人员过后问刘联胜为何店外没有放置垃圾桶,刘联胜给予的解释是,这间店营业仅4个月,垃圾桶便已两度被偷,所以白天这间店会把垃圾桶放在店后,夜间打烊时,才把装了垃圾的垃圾桶放到店前。然而,执法人员並不接受他的解释,而是开了罚单给他。

刘联胜表示,更令他生气的是这些执法人员持双重標准,此区一些商店在执法人员到场时才把垃圾桶拿出店外,但却没有接获传票。

他认为,身为公务员在执法时,態度理应谦和有礼,而且必须是公正执法。

洪金汉:垃圾桶常失窃成负担

当地居民洪金汉说,此区商店的垃圾桶的確经常会失窃,所以一些业者索性就不再买新的垃圾桶。有者选择把垃圾妥善的装入垃圾袋,再由垃圾车载走。

他指出,每个垃圾桶的价格约数十令吉,不断的购买垃圾桶,对业者来说也是一大负担。

魏宗贤:执法员对州议员也无礼

魏宗贤在接获业者的投诉后赶到现场,並向上述执法人员表明身份,但对方却要他直接向市议会负责人洽谈。

魏宗贤说:“这些执法人员对待州议员尚且如此无礼,对待市民的態度,可想而知。”

他表示已与麻坡市议会秘书反映,对方表示会展开调查,以还接获罚单的业者一个公道。

另一方面,魏宗贤也建议市议会为商家准备一个可以上锁的铁架,供商家锁好垃圾桶,避免垃圾桶不断失窃。

冯嫊嵐:不应罚款有垃圾桶商家

麻坡马华市议员党鞭冯嫊嵐受询时说,执法人员不应该对那些备有垃圾桶的商家开出罚款。

她说,业者是为了避免垃圾桶再度被偷,而把垃圾桶放入店內的作法是可以理解的。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