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y 2010

市会增聘2律师楼发信‧麻催缴逾千泊车罚单

没有放置停车固本者,一般上都会接获类似的红色罚单。(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市议会前日在会议上通过增聘2家律师楼,以助该部门发出律师信予累积超过30张罚单却迟迟未缴清罚款者。

麻坡马华市议员党鞭冯嫊嵐透露,麻坡在过去4个月总共发出1484张总罚款额3万9270令吉的泊车罚单,4月份则发出389张罚单。然而,今年首4个月已缴付的罚单,只是区区的393张。

她说,麻坡市议会所发出的罚单以泊车罚单居多,可是缴付罚款者的比率却不到两成。

她相信主要的原因是在於公眾认为即使没有清还泊车罚款,市议会也不会对他们採取任何的行动,所以他们对缴交罚款都是抱著观望的態度。

超过宽限期缴款也有优惠
为了避免接获泊车罚单,不少车主都会依据指示,放置停车固本。(图:星洲日报)

她指出,麻坡市议会为了鼓励民眾缴付泊车罚款,除了原订的2週內缴付可获得折扣的之外,即使超过了这个宽限期,只要公眾儘速去缴交罚款,市议会还是会给予优惠的。

一般上若泊车没有放置停车固本,最高罚款是30令吉;若在14天內缴付罚款,只需支付10令吉。

冯嫊嵐告诉《星洲日报》,从今年开始,麻坡市议会平均每个月都会有20宗因没有缴付罚款而被提控的案件。

麻坡市议会內的缴交泊车罚款柜台,平时都是冷清清的。(图:星洲日报)
將控累积逾30罚单者
她说,麻坡市议会將援引2003年交通条令(泊车条款)(麻坡市议会)来提控累积超过30张罚单而迟迟未缴付罚款的民眾。

她表示,如果违例者在此项条例下被提控上法庭,最高的罚款是300令吉。

冯嫊嵐吁请麻坡市民若接获麻坡市议会发出的罚单,尤其是累积多张罚单者,儘速清还罚款,避免接获律师信。

遗失泊车罚单者,是可以到麻坡市议会柜台查询和缴款,当局將会打印出收据予清还罚款者。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