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y 2010

“华裔未对国阵感恩”

华裔希望政府资助华校,而政府确实有那么做,他们应该报答政府,但他们没有那么做。

(吉隆坡12日 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华裔选民似乎不对国阵政府所做的一切怀有感恩之心,令国阵在武吉干当补选中所获得的华裔选票不但没有增加,还出现减少迹象。

他说,华裔希望政府资助华校,而政府确实有那么做,他们应该报答政府,但他们没有那么做。

“我们并非希望华裔选票增加40%,而只希望看到华裔选票有增加的迹象。结果,华裔选票不增反减。他们似乎不对政府感恩。”

勿从种族角度看霹变天

慕尤丁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说,一些霹雳选民从种族角度看待民联政府倒台一事,并认为马来政府推翻了华裔政府;事实上,这是错误观念。

他也说,霹雳选民认为,国阵以这种方式成立霹雳州政府,是违反大多数人意愿的做法,并要求国阵把政权交还给民联。

“这些因素,加上选民对霹雳州原任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寄予同情,是国阵落败的原因。霹雳州选民的情绪可能散播到武吉士南卯,令国阵无法拿下该选区。”

士南卯许多华裔没投票
不过,慕尤丁说,武吉士南卯的许多华裔选民没有投票,是杯葛,还是拒绝表态支持谁,则不得而知。

他认为,霹雳国阵政府没有拟定安定民心的政策,如解决土地问题或为独中提供帮助等也可能是国阵无法在武吉干当补选中取胜的原因。

“巫印裔选票有回流迹象,只有华裔选票例外。我们必须认真探讨,才能确定真正败因。选民心态属地方性或全国性,经过研究自有分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