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y 2010

电费两个月未计算‧居民不满接国能警告信

谢坤杉接获通国能警告信,指他若未在限期內缴清电费,国能將切断电供。(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巴冬一花园住宅区的居民的电费已长达两个月未计算,当地至少已有两户人家接获国能的警告信。

星星花园逾6户人家週六(5月8日)纷纷向媒体投诉,声称已长达两个月时间未见国能职员前往计费,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当地有百户人家,大多数居民最后一次接获电费单是於今年3月份。

受影响的住户是向民主行动党武吉摩支会主席林金发投诉。其中一位接获国能警告信的小园主谢坤杉(59岁)说,他已有两个月未接获电费单,要如何缴交电费。

他表示,他是於5月7日接获国能的警告信,內容指他须於5月17日前缴清电费,否则国能將切断电供。警告信指他尚欠下62令吉29仙的电费。

他说,之前接获电费单后,都会在限期內缴清。他说今年自从农历新年后,国能职员每两个月才计费一次。

林金发:变相起价不公平
巴冬星星花园逾6户人家向林金发(右2)投诉,指国能职员已有两个月时间未到当地计费。(图:星洲日报)
林金发表示,国能两个月才计划一次对用户极为不公平,也是变相起价,加重用户负担。

他说,电费是以使用单位作为计算,若用户每个月没使用超过数量的单位,可缴付较便宜费用。一旦两个月计费一次,用户则需缴付更高数额的电费。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09

2 comments:

  1. 为了避免同样的事情发生,如果在固定的时间,通常在月尾, 没有收到电单,水单, 电话单等等的,我们就该给有关当局打电话询问,追究。

    这样也可以让当局知道电表, 水表记录员在上班时间,“捉蛇 liak zua,goyang kaki " 去啦!

    培养大众的问责文化,可以先从小小事情做起。很多人都这么做,久了就成了习惯。每个人都懂得问责,就形成一股巨大的推动力和压迫力,他们就会收敛,以后慢慢的也就没有人敢偷懒或胡来了。 :)

    ReplyDelete
  2. 这些朋党公司就是用这种手段得到更多的利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