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May 2010

冷气建筑物全面禁烟‧廖中莱:违者可罚1万或监2年

(吉隆坡)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宣佈,从6月1日起,所有设有中央冷气系统的建筑物或办公室一律被列为禁烟区。

他说,这意味著全国的禁烟区將从原本的20个增加至21个。

Sunday, 30 May 2010

2交通修正条文刪除

(吉隆坡)陆路交通局消息透露,由於2010年陆路交通(修正)法案中的两项修正条文,即“把交通传票罚款额,从300令吉提高到1000令吉”及“考取驾照年龄限制从16岁提高到17岁”受到各界反对,因此交通部已决定刪除上述建议。

Saturday, 29 May 2010

校园纪律问题跟进‧停学反“鼓励”学生犯校规‧麻中学掀收保护费歪风

(柔佛‧麻坡)麻坡中学校园收保护费歪风严重!巴莪马华公共服务投诉局主任林秋扬说,若以私会党、逃学、收保护费等问题来说,“小霸王”在校园收保护费的情况是最为严重的。

他表示,每名家长都不希望本身的孩子向他人孩子收取保护费,但少年时期的孩子往往是最叛逆的,因此父母应加以关注孩子。

第10大马计划‧6月7呈国会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將於6月7日召开的第12届第3期第2次国会下议院首日会议的上午11时30分,提呈第10马来西亚计划(2011年至2015年)。

国会下议院秘书拿督罗丝米在国会官网发出的通知书中,作出这项宣佈。

今年的第2次下议院会议將於7月13日休会,共召开22天的会议;而上议院会议则从7月19日至8月3日,会期共10天。

除了第10马来西亚计划,还有6项於上次会议提呈一读的法案,將在今次下议院会议提呈二读及三读,包括2010年租赁(修正)法案、2010年消费人保护(修正)法案、2010年野生保育法案、2009年消费税法案、2010年直销(修正)法案和 2010年印花税(修正)法案。

根据安排,国会议员將有6天时间参与辩论第10马来西亚计划,而各部门部长將於隨后的4天內做出总结。

光明日报‧2010-05-29 19:22

Friday, 28 May 2010

魏宗贤:勿随意挂街牌 应给贪食街官方正名

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促请麻坡市议会给予贪食街官方的正名,而不是随意以“Avenue 4”取代。

他认为,市议会若真的承认贪食街,应给予官方名称,即“Pusat Penjaja Jalan Abu”,虽然当局已挂上“Avenue 4”街牌,但“Avenue 4”毕竟不是正式路名。

Thursday, 27 May 2010

鸡贩:影响生意增加开销‧麻巴剎宰鸡禁令大反弹

麻坡巴剎的鸡贩都是由让顾客选购后,现场宰杀鸡只。(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为了提昇巴剎的清洁与卫生条件,麻坡市议会將从明年1月起禁止鸡贩在巴剎內宰杀鸡只,活鸡一律不准进入麻坡巴剎。这项宣佈引起当地鸡贩强烈反弹。

麻坡市议会在週三(5月26日)的常月会议会上通过这项新措施,並计划在明年1月起正式实行。当局希望鸡贩给予配合,另觅宰鸡场宰鸡再运往巴剎售卖。

《星洲日报》週四(5月27日)走访麻坡巴剎,受访的鸡贩皆反对上述措施,並表示一旦禁止在巴剎內现场宰杀鸡只,恐怕將影响生意额,另觅宰鸡场宰鸡也会增加开销。

各界减津看法不一‧市民担心引发通膨

(柔佛‧麻坡)贸消部长擬听民意探討逐步削减津贴的建议,麻坡商家、市民等,不同阶层,不同行业,对这个建议,各执不同的看法。

赞成政府逐步削减对白米、面粉、白糖、汽油等各方面津贴者认为,此举有助减轻国家的经济负担,不但能让货品隨著市场价格自由波动,更重要的是还可以避免津贴遭不法之徒滥用,把原本利惠国民的津贴货品,走私到国外牟暴利。

市民担心的是当局若没有为减津后所可能会出现的通货膨胀擬定对策,后果最终將会是由人民去承担。

反对削减津贴的一方,希望人民继续享有政府给予的津贴照顾,不愿见物价因减津而高涨,加重人民肩上的经济负担。

麻坡商会:取消一时段‧延误罗里上卸货引不便

(柔佛‧麻坡)麻坡中华总商会坚决反对麻坡市议会在6月起,取消下午2时至4时罗里上卸货的时段,避免带给商家不便。

麻坡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辜金强表示,市议会是为了舒缓交通而实行上述新措施,可是下午2时至4时並不是交通繁忙时间,反之交通在上午10时至下午2时较为繁忙。

Wednesday, 26 May 2010

麻坡取消一时段掀反弹‧罗里禁上卸货衝击商家

为了舒缓麻坡市区的交通阻塞问题,麻坡市议会从6月1日起,取消罗里在下午2时至4时上卸货的时段。(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市议会將从6月1日起取消罗里在下午2至4时的上卸货时段,只保留原有上午7至9时及傍晚6时至9时等两个时段,以舒缓麻坡市区的交通阻塞问题,受影响商家皆强烈反对。

罗里原有获准在麻坡市区上卸货的3个时段,是上午7时至9时、下午2时至4时及傍晚6时至晚上9时。但由於麻坡市区交通阻塞问题,在罗里上卸货时段更为严重,麻坡市议会在週三(5月26日)的常月会议上通过取消下午2时至4时的时段,並在6月起正式实行。

麻坡市议会及交警將採取行动,对付违规的商家及运输公司,包括警告或发出交通传票。麻坡市议会呼吁商家及运输公司给予配合,避免加剧麻坡市区的交通阻塞情况。

安南:盼居民正面看待‧武吉甘蜜10月泊车收费

(柔佛‧麻坡、东甲)礼让县长安南透露,武吉甘蜜泊车收费制预料会在今年10月实行,但確实日期未定。

他说,县议会將在这段期间聆听市民的意见与看法,同时也希望武吉甘蜜市镇的居民能以经济发展的积极与正面角度看待上述措施实行,不要让它视为一项课题。

电费麵粉糖等‧逐步取消津贴‧汽油今年料涨15仙

(吉隆坡)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今日(週四,5月27日)公佈逐步取消各领域包括燃油、电费、粮食、过路费等津贴的建议,以便在未来5年內为政府节省1030亿令吉,其中最受人瞩目的建议,是汽油今年內每公升涨价15仙,之后每半年调整10仙。
依德利斯也是首相署属下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首席执行员,他指出,减少津贴主要分成4大领域,分別是社会津贴(教育、医疗)、燃料津贴(汽油、柴油、天然气)、基本设施和粮食津贴(面粉、白糖、食油)。

Monday, 24 May 2010

麻坡修德善堂耗80万打造‧医药楼启用服务病黎

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耗资近80万令吉打造的医药楼,造福更多病人。(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耗资近80万令吉打造的医药楼,週一(5月24日)举行落成启用典礼,为病黎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这座两层楼高的医药楼楼上设有4间诊疗室及9张病床,为了行动不便病黎的需求,医药楼也设有电梯,底楼则是作为登记及配药处。

月杪將有2至3医师看诊

隨著医药楼落成,5月杪將有2至3位医师看诊,为了让医师更能掌握求诊病人的病情进展,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也將从6月1日起规定病人须复诊后才可再拿药。

麻坡修德善堂慈善机构属下赠医施药部创办於1966年,在1978年因事故停办,直至1997年復办,多年来超过20万名各族贫病人受惠。

医药楼的看诊时间是每週一至六,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4时30分,病人只须缴付1令吉的掛號费即可求诊。

Saturday, 22 May 2010

拉查里:麻国会选区‧20渔民码头获提昇

拉查里亲自走在沙朗峇也破损的码头,以鑑定此码头的损坏程度。(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区国会议员拿督拉查里透露,此选区內约20座渔民码头已经获得提昇。

拉查里也是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他週六(5月22日)上午到沙朗峇也巡视一座已经损坏的渔民码头后,对媒体发表谈话。

Friday, 21 May 2010

除了对父母华人拥公民权无需感恩

蔡细历也指出,独立后出生的华人拥有公民权,只需要对父母感恩,但却无须对其他任何人感恩。

他说,过去一些马来领袖要求华人感恩是不对的,因为大家都是大马公民,没必要感恩任何人。

他说:“当年各族领袖争取国家独立及公民权时的贡献;都已成为历史,现在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拥有公民权,我们只需要感恩我们的父母亲,没理由去感恩任何领袖·”

他强调,副首相已经指示任何马来领袖都不许再提出华裔要感恩的言论,因为只要是独立后出生者都是大马公民。

蔡细历也在晚宴上宣布分别拨款工万令吉予峇株林氏宗祠及该宗祠卡拉0K小组,共计2万令吉。

“华裔未对国阵感恩”

华裔希望政府资助华校,而政府确实有那么做,他们应该报答政府,但他们没有那么做。

(吉隆坡12日 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华裔选民似乎不对国阵政府所做的一切怀有感恩之心,令国阵在武吉干当补选中所获得的华裔选票不但没有增加,还出现减少迹象。

他说,华裔希望政府资助华校,而政府确实有那么做,他们应该报答政府,但他们没有那么做。

“我们并非希望华裔选票增加40%,而只希望看到华裔选票有增加的迹象。结果,华裔选票不增反减。他们似乎不对政府感恩。”

Thursday, 20 May 2010

耗资30万打造‧黄金丹绒浮动码头下沉

支撑著码头的浮桶破裂,以致黄金丹绒浮动码头下沉。(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因支撑码头的浮桶破裂,耗资30万令吉打造的麻坡黄金丹绒浮动码头早前轰然下沉,以致当地的水上活动宣告暂停。

据瞭解,上述浮动码头在两週前已开始倾斜,並在本週一出现下沉的现象,涨潮时河水更淹及半个码头,仅4根柱子及梯架浮现水面。

由於当地的水上活动,包括乘坐船艇畅游麻河、坐船观赏萤火虫等活动都是使用上述浮动码头上下船,因此隨著码头下沉后,为了游客及民眾的安全,当局已关闭该码头,船艇服务公司也暂停水上的旅游活动。

Tuesday, 18 May 2010

民宅及学校聚集区‧建电讯塔引居民恐慌

麻坡新路一间大厦天台上擬兴建电讯塔,引起居民恐慌。(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有关方面擬在民宅与学校聚集区兴建电讯塔,引起居民恐慌,担忧电讯塔发射的辐射对健康构成威胁,居民纷纷签名要求停止有关工程。

电讯塔是计划兴建在麻坡新路一座3层楼大厦的天台,居民直至週一(5月17日)看到工友到来施工时,知道这情况。

不过施工时刚巧出现技术上的问题,以致工友无法动工。由於担忧电讯塔发射的辐射將影响健康,居民黄国荣週二(5月18日)號召当地居民签名表达心声,希望当局另觅其他地点兴建电讯塔。

当地有近80户民宅及商家,而且在不及一公里的范围內就有两所学校,即中华基督小学及圣安德鲁国中,其中以中华基督小学最为靠近兴建电讯塔的地点。

黄国荣:技术问题尚未动工
黄国荣(29岁)表示,他是在週一上午在住家后方,看到工友把兴建电讯塔的工具搬下车准备施工,惟出现技术问题而无法动工。

当他从工友口中获悉他们是要在住家隔壁的大厦天台兴建电讯塔后,心里感到非常不安,便决定號召当地居民签名抗议。

疑与收泊车费有关‧江初仪屋前遭撒钉

江初仪(蹲者)向吴池池(右2)及陈来寿(右)讲述撒图钉者的不法行径。(图:星洲日报)
(柔佛‧武吉甘蜜)武吉甘蜜县议员江初仪住家篱笆前,週一(5月17日)晚上被不知名人士撒下多颗图钉,威胁到家人的安全。

这起事件的发生,疑与最近县议会计划在武吉甘蜜鳩收泊车费有关。

江初仪说,他在生意上或私人交往上皆不曾与人结冤仇,不知为何恶作剧者会做出此缺乏人性的行径。

他指出,自他担任县议员以来,处处以村民利益为出发点,尽力协助村民解决难题。这一次县议会计划在武吉甘蜜鳩收泊车费,他也据理力爭暂缓执行。

Sunday, 16 May 2010

大铁鎚砸提款机‧电眼摄入破坏王恶行

提款机荧幕被砸坏,警方人员正在搜取指纹。(图:光明日报)
(柔佛‧麻坡)两名皮肤黝黑男子手持大铁鎚及头盔蓄意砸坏位於文打烟路国贸银行麻坡分行的一台提款机,不过,他们无法取走机器內的钞票,却遭闭路电视摄下罪行,警方已在积极调查。

这起事件是於今日(週日,5月16日)清晨5时许发生。据瞭解,肇事的两名男子分別身穿红色和白色的上衣。从闭路电视画面看来,他们是乘坐汽车前往干案的。

有关的提款机仅萤幕遭到破坏,为此,麻坡警区副主任李春延表示,警方初步调查,干案者是怀著蓄意破坏,而非为了盗取钱的动机。

余德华声称在投票站外遭驱赶 沙菲益反指他站路中非法拉票




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与巫统副主席沙菲益阿达(左者)今早在诗巫投票站外发生口角,余德华声称遭到沙菲益等国阵支持者驱逐,但是后者却反指余德华站在路中间非法拉票。

根据余德华的说法,他率领8人小组从早上8点开始在Sungai AUP小学投票站监督。

指沙菲益态度粗暴嚣张


但是,他说,当巫统副主席兼乡村区域发展部长沙菲益在10点半乘搭两辆四轮驱动车抵达后,却以粗暴态度对待在监督投票场外的余德华,并命令后者离开所站立的位置,不要阻挡选民进入投票站。

Saturday, 15 May 2010

江初仪:规划泊车位‧助整顿武吉甘蜜市容

柔佛‧麻坡)东甲县议员江初仪强调,武吉甘蜜进行泊车位规划,旨在让公路使用者自律地把车辆停放在限定的车位,使该镇更井然有序。

江初仪对早前当地有一些群村民通过报章,表达反对武吉甘蜜的泊车规划,並擬於近期內展开签名运动的举动,感到不解。

Friday, 14 May 2010

余德华呼吁新生代登记为选民

民主行动党麻坡支部主席兼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将于本月中在其峇吉里国会选区推动新选民登记运动。其流动服务队将于2010年5月15-16及2010年5月22-23日(星期六&星期日)早上11时至晚上9时30分于麻坡宜康省霸级市场为选民服务。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乘着各大学大专放假,学子纷纷回乡之际,及有许多已满21岁的年轻人还没登记为选民,特选于霸级市场内进行新选民登记运动。此外其流动服务车队也为民众提供选民查询服务,其私人助理余德庆已受柔州选举委员会委任为麻县新选民登记助理,任期从2009年4月31日至2010年12月31日。选民有任何疑问可在当天向他反映。

市会增聘2律师楼发信‧麻催缴逾千泊车罚单

没有放置停车固本者,一般上都会接获类似的红色罚单。(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市议会前日在会议上通过增聘2家律师楼,以助该部门发出律师信予累积超过30张罚单却迟迟未缴清罚款者。

麻坡马华市议员党鞭冯嫊嵐透露,麻坡在过去4个月总共发出1484张总罚款额3万9270令吉的泊车罚单,4月份则发出389张罚单。然而,今年首4个月已缴付的罚单,只是区区的393张。

她说,麻坡市议会所发出的罚单以泊车罚单居多,可是缴付罚款者的比率却不到两成。

她相信主要的原因是在於公眾认为即使没有清还泊车罚款,市议会也不会对他们採取任何的行动,所以他们对缴交罚款都是抱著观望的態度。

Thursday, 13 May 2010

通告牌下举大字报‧民商不满將泊车收费

陈正春(右)、林永源(左3)带领职要针对武吉甘蜜镇即將施行泊车收费制而高举大字报,表达民声。(图:星洲日报)
(柔佛‧武吉甘蜜)东甲县议会即將在礼让县武吉甘蜜实施泊车收费制度,引起当地村民与商家的不满。

行动党柔州组织秘书陈正春、柔州社青团副团长林永源等人为此在当地和平路竖立的县议会泊车通告牌下举起大字报,反映民声。

Wednesday, 12 May 2010

业者不满执法者態度‧店外有垃圾桶仍中罚单

叶维思(右)与同事展示其店前的垃圾桶,右2起为魏宗贤及刘联胜。(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店外虽有垃圾桶,但是麻坡市议会执法人员依然照开罚单,引起当地业者的不满。

週三(5月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麻坡市议会执法人员到峇吉里路模范村检举没有放置垃圾桶的商店,其中2家接获传票罚款的商家不满执法者无礼的態度,以及不听业者解释的作法。

叶维思:执法员没表明身份態度差

此区一家经营有机饮食的商店职员叶维思透露,週三下午4时许,约5名执法人员进入其店內,但並没有表明身份,只是直接指示她出示营业执照。

检查了执照后,执法人员指这间店没有垃圾桶,所以即场开出罚单。

“我们店外有一个垃圾桶,有时候隔壁的商家也会使用,执法人员却因此而认为我们没有垃圾桶。店內职员过后尝试向执法人员解释该垃圾桶是属於我们的,可是对方並不接受,而且態度欠佳。”

有关执法人员还说,这间店负责人可以於次日到市议会向指定的官员作出解释。

Tuesday, 11 May 2010

1小时领护照‧只限特定移民厅分局

(吉隆坡)今日(週二,5月11日)起,公眾在缴付申请国际护照费用的1个小时后,就能领到他们的护照;而在这之前,付费后领取护照的时间是2个小时。

Monday, 10 May 2010

掛中英文街牌吸引游客‧麻贪食街获正名

贪食街获得正名后,是麻坡唯一拥有中英文字街牌的街道。(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走过超过半个世纪的麻坡贪食街获得正名,並在早前掛上中英文字的街牌,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访,成为麻坡唯一拥有中英文字街牌的街道。

Sunday, 9 May 2010

电费两个月未计算‧居民不满接国能警告信

谢坤杉接获通国能警告信,指他若未在限期內缴清电费,国能將切断电供。(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巴冬一花园住宅区的居民的电费已长达两个月未计算,当地至少已有两户人家接获国能的警告信。

星星花园逾6户人家週六(5月8日)纷纷向媒体投诉,声称已长达两个月时间未见国能职员前往计费,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当地有百户人家,大多数居民最后一次接获电费单是於今年3月份。

受影响的住户是向民主行动党武吉摩支会主席林金发投诉。其中一位接获国能警告信的小园主谢坤杉(59岁)说,他已有两个月未接获电费单,要如何缴交电费。

他表示,他是於5月7日接获国能的警告信,內容指他须於5月17日前缴清电费,否则国能將切断电供。警告信指他尚欠下62令吉29仙的电费。

他说,之前接获电费单后,都会在限期內缴清。他说今年自从农历新年后,国能职员每两个月才计费一次。

防重演大水灾‧中央擬8亿挖深麻河

(柔佛‧昔加末)中央政府正探討分阶段展开挖深麻河的工程,料整个计划会耗资8亿令吉,以防范2006年南马大水灾情况再次重演。

Saturday, 8 May 2010

关闭麻坡贪吃街小贩论 · 余德华:谁放火谁灭

(麻坡7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呼吁国阵麻坡市议会党鞭拿督伊斯迈莎和尤诺士拉曼市议员,针对“关闭麻坡贪吃街小贩”的言论,站出来解释。

他说,麻坡市的其中一个特色就是街边小食,说到麻坡的街边小食,贪吃街就无人不晓。

余德华:关闭贪食街课题 · 市会应向民道歉

(麻坡7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地方政府,其首要任务就是保存和维持这种地方文化色彩;一个失去地方人文色彩的市镇,形同“行尸,走肉”。

引导党员自我约束他是于今日针对日前市议会出现建议“关闭贪食街”课题,发文告如是表示。文告内容指出,身为议会党鞭的拿督伊斯迈,应对其党内同僚尤诺士拉曼的言论负责,因为党鞭的作用就是引导自身党员进行自我约束,同时作为 对外言论的统一发言人。

市议员建议关闭麻坡贪吃街 · 余德华促依斯迈解释

(麻坡7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促请麻坡市议会国阵党鞭拿督依斯迈,站出来解释发表「关闭麻坡贪吃街」的建议,是否经过长期观察和研究的一项结论,若属实应出示该研究报告。

余氏表示,若这番言论为「即兴之说」,他促请市议会应该正式通过主流媒体,为麻坡市民作出道歉,同时革除有关市议员职位,作为其任意发表「个人意见」而引起市民恐慌和愤怒的一项惩罚。

Friday, 7 May 2010

余德华国会议员文告:放火者及灭火者

麻坡市的其中一个特色就是街边小食,要说麻坡的街边小食,就不得不提坡众无人不晓的贪吃街(或称为阿芝阿务街,Jalan Haji Abu),贪吃街形成于二战后的五十年代,至今已六十年。六十年足以产生一种文化,而这个文化就展现在贪吃街中。文化的形成需要时间,同时文化也会因为时代变迁,周遭发展而产生变化,因此,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地方政府,其首要任务就是保存和维持这种地方文化色彩。一个失去了地方人文色彩的市镇,将形同行尸走肉。

沟渠重建半途而废.居民怒骂虎头蛇尾

地点:峇吉里路通往新加望路段

(麻坡6 日讯)沟渠重建“半途而废”,居民指责当局解决哈芝阿都拉曼路水患问题,虎头蛇尾。

峇吉里路通往新加望的哈芝阿都拉曼路全长约3公里,两旁沟渠于4年前重建,惟公共工程局仅完成三分之二工程后便“收档”。导致该处从峇吉里一支交通灯致新加望的左边沟渠,至今仍保持原状。

Thursday, 6 May 2010

武吉巴西再风灾 3週两次.30户雪上加霜

屋旁老树在大风中倾倒压毁居民的住屋。
(武吉巴西6日讯)麻属武吉巴西3週内两次遭风劫,30户人家再度成为灾黎。

狂风是于昨午来袭,受影响地区包括哥拉玛路、金星花园、平安花园、武吉巴西A村和甘榜地区,逾30户人家遭受狂风破坏,其中10户灾情较为严重,损失有待估计。

这是当地第二次受暴风雨席捲和破坏,今年4月13日,无情狂风和暴雨“拜访”武吉巴西,当时有400户受影响,而灾劫后满目疮痍,不久前才恢复“原状”,但没料到3週后又遭遇天灾,很多村民皆是旧伤未癒再添新患,再次蒙受损失,两度成为灾黎,大吐苦水。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是发生在昨日下午4时30分许,狂风持续约20分钟,席捲武吉巴西多个地区,吹毁多处农作物、民宅和庙宇。

多所房屋的屋瓦、锌板和凉棚也被暴风雨吹脱,天线折支倒下,多棵大树都被连根拔起倾倒,压毁民屋,多个家庭和租户,家中电器和家具等财物皆遭暴风雨肆虐和破坏。

市场消息:政府降低津贴负担‧汽油或起价10仙

(吉隆坡)市场消息透露,政府可能会宣佈调高汽油价格10仙,以降低津贴负担之余,也对人民有警惕作用。

根据兴业研究的消息,政府原订探討在6月初宣佈调高汽油价和电费,並取消部份津贴的可能性,不过,市场反应並不鼓舞,导致政府或分批宣佈涨价和取消津贴措施。

巫程豪:风雨兼程:北欧旅程意义何在?

最近,柔佛州议会在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催促下,提供所有州议员旅游北欧国家的“福利”。所有46位后座议员,以及在野党议员分成两批,分别在5和6月份,飞往北欧的瑞典、芬兰、丹麦和挪威四个国家旅游,旅程的实际内容有待州议会秘书公佈。

麻泳池管理权应移交中央

(麻坡5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吁请柔州政府,交出麻坡泳池管理权,以便麻坡游泳池的土地和管理许可权能顺利转交联邦政府,让相关联邦政府部门进行维修拨款。

余德华:助“重见天日”麻泳池应交中央管理

(麻坡5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认为,麻坡泳池的管理权限应转交给中央政府,以便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工作,让泳池“重见天日”。

Wednesday, 5 May 2010

陈国煌:无分国阵或民联 北欧考察 增广见闻


(新山5日讯)民联抨击“后座议员北欧游”浪费公帑,柔州行政议员陈国煌反驳:“出国是为了增广见闻,就像人人都想到上海看世博一样!”

不过,陈国煌也强调,出国机会是给每一位后座议员,要是一些议员在出国考察过程中不去学习,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无论如何,由柔政府资助后座议员俱乐部前往北欧的考察团,至今未有受民联议员拒绝随访和抨击而出现变卦,行程料按原订计划进行。

余德华:市议会若没能力 管理权应交中央

(麻坡5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建议,州政府应以麻坡体育馆事例,作为借镜,将麻坡游泳池的管理权移交中央政府,确保民众能享有福利。

余德华国会议员文告:吁请柔佛政府交出麻坡游泳池管理权

根据今年四月二十八日马新社报道,副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拉沙里依斯迈(Datuk Razali Ibrahim)表示该部没有权限对麻坡游泳池进行维修工作,惟柔佛州政府主动提出此要求后,该部才会对此建议进行研究。在五月二日,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拿督斯里拉京奥津(Datuk Lajim Ukin)也建议,可由青年及体育部或是其他机构接管,以让该座游泳池『重见天日』。

Sunday, 2 May 2010

房地部6月率先开跑‧鼓励公僕使用环保袋

(柔佛‧麻坡)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將於6月开始,率先在房地部的全国4000名员工推行使用环保袋运动。

房地部副部长拿督斯里拉京奥津说,房地部將从本身的公务员著手,以及国內150个县市议会推行此运动,並於年底进行检討和听取意见回馈,以便明年更有效地持续推行。

房地部:废置逾15年‧青体部应接管麻游泳池

麻坡游泳池废置逾15年而被反对党讥为饲养四脚蛇场;房地部则建议可由青体部或其他机构接管。(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拿督斯里拉京奥津週日(5月2日)建议,荒废多年且具有奥林匹克標准的麻坡游泳池,可由青年及体育部或是其他机构接管,好让该座游泳池“重见天日”。

他表示,他之所以建议由青体部接管,主要是因为该座游泳池是当年配合大马运动会才兴建的。

拉京奥津是在週日下午针对废置多年的麻坡游泳池,受记者询问时指出,该部门已接获相关报告,指该座游泳池尚可使用,惟修復费极高,超出了地方政府的能力范围,以致迟至週日无法作出修復工作。

Saturday, 1 May 2010

冯嫊嵐:黄金丹绒河岸‧新浮动码头不合规格

当局表示,这座浮动码头,並不开放给一般民眾使用,而是为活动而临时搭建的。(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马华市议员党鞭冯嫊嵐披露,坐落在黄金丹绒河岸新建立的浮动码头不合规格且没有装置安全措施,威胁使用者的安全。柔州水利灌溉局则表示,浮动码头是麻坡市议会要求继续保留的。
冯嫊嵐是於週五(4月30日)傍晚与市议员陈绍儒及林秀洙在巡视黄金丹绒一带后说,麻坡水利灌溉局的这项疏忽,如果没有马上纠正,隨时將导致意外发生。

她也炮轰麻坡水利灌溉局不够专业,建筑工程草草了事,忽略民眾的安全。

她说,这座浮动码头是於今年4月,由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为欢庆世界水源日开幕礼后启用,其设计不合逻辑,令人百思不解。

拒州会赞助避免挥霍‧柔民联6议员不游欧

柔州民联议决,行动党和回教党6名州议员不能隨团参与州政府的北欧行。前排左:魏宗贤、玛茀芝、巫程豪、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及行动党马六甲市国会议员沈同钦;后排左3:达斯林,左4:赛依佈拉欣。(图:光明日报)
(柔佛‧麻坡)针对柔佛州议会决定於5月和6月之间赞助约70万令吉给所有56名议员组团旅游北欧国家事件,柔州民联议决,为免加剧挥霍情况,决定阻止6名行动党和回教党的州议员参与。

回教党在此事上也决定,即使回教党2名州议员欲自掏腰包参与,也不受鼓励,避免受到国阵玩弄,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至於行动党方面,2名州议员即黄高明和黄南华也遵从议决,收回之前欲参与的意愿。惟行动党却不阻止议员自掏腰包隨团,不过必须向州秘书处缴清旅费后,將收据呈交予行动党州秘书作为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