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September 2011

文告:居民投诉数月未受理,大树过于茂盛长满蚂蚁

麻市议会工作人员正在锯掉多余的树枝
本人在2011年八月份接获居民多次投诉,指麻坡土油栈(Jalan Ismail)路边大树过于茂盛,同时树上有大量蚂蚁繁殖,而过盛的枝叶也伸延至其住家和大路,导致其住家饱受蚂蚁干扰,同时也对公路使用者造成危险。

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峇吉里联委会文告:支持魏宗贤州议员继续在服务中心办公

前排左起:廖志伟(政治教育主任),黄佩云(妇女事务秘书),林爱玲(财政),萧国光(主席),余德华(当然委员),李崇光(秘书)
后排右起:刘美玲(宣传秘书),周美美(委员),蔡伟明(委员),潘忠兴(委员),刘德辉(委员),陈月妹(内部查账),连丽洪(内部查账),颜金汉(副秘书),吴健成(委员),周良鹏(委员)

针对魏宗贤州议员欲借用麻坡民主行动党服务中心进行办公,我们全力支持党中央的决定。

基于魏宗贤的党借已被冻结6个月,因此这段期间,我们将给予魏宗贤方便,欢迎后者借用服务中心楼下进行办公。

若魏宗贤有意借用服务中心的资源,如办公室等,后者应该解决在出任联委会主席期间留下的所有事务,如财政报告和交接等,给予辙底的解决。

我们相信,民主行动党峇吉里联委会在辙底解决现今面对的难题后,将再次展现团结的精神,以杜绝在来届大选中出现的抹黑。同时,我们也议决针对此事,将不给予任何回应。

峇吉里联委会全体理事启
26.09.2011

民联若执政柔州 沙拉胡丁或任大臣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头条 26.09.2011 SC1

(新山25日讯)民联把柔州视为前线州,并信誓旦旦要夺下柔州政权。除了盛传来届大选会派出大将上阵,加强士气外, 回教党全国副主席沙拉胡丁也将坐镇柔州,一旦成功执政,他将被推荐出任柔州务大臣。

民联议席谈判 柔彭砂陷胶着

东方日报 大马新闻 26.09.2011

覃心靖

(吉隆坡25日讯)民联大选国州议席谈判一再展延未有定案,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周三主持民联领袖理事会议后宣布,再给予各州领袖2周时间,让各州民联进行议席谈判。

新国股票大王柔南发展商区

东方日报 大马新闻 26.09.2011

廖珮雯
宽中旁边的国能公司地段已被新加坡亿万富豪林荣福买下,以发展综合商业区,包括一家私人医院。

(新山25日讯)新加坡股票经纪大王林荣福(Peter Lim)注资依斯干达特区,相中与宽柔中学毗邻一片总面积达25.13英亩的土地,计划发展为综合型商业区,包括一所私人医院。

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文告:余德华国会议员在巫金亚依淡展开签名运动

右一:回教党武吉南宁支部秘书阿兹曼伊布拉欣(Azman Bin Ibrahim),
回教党武吉南宁主席卡迪孟马迪山(Kadimon Bin Madisan),余德华
余德华国会正在向居民解释备忘录内容,并邀请居民在备忘录中签名。
在九月份的开斋节期间,位于武吉南宁(Bukit Naning)州选区内的巫金亚依淡居民饱受水压不足的问题。有者由清晨直至傍晚才获得水供,造成当地居民在佳节期间的不便。

祖基菲:巴口益华村工业区‧接逾50%厂商申请合法化

星洲日报 大柔佛 2011-09-25 12:26
祖基菲(左三)偕同冯嫊嵐(左四)以及吴金发(左二)与到访的民眾合影。(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4日讯)麻坡市议会主席祖基菲表示,市议会继7月份积极向巴口益华村工业区推行工厂合法化方案,並致力简化申请程序后取得良好迴响,至今共接获逾50%厂商提出申请。

选前点评一二三(系列十六之二):支持者远胜公正党‧峇吉里料火箭对垒马华

柔佛 头条新闻 2011-09-25 12:24
峇吉里马华区会必须上下一心,团结在马华的旗帜下,才能有望在来届
大选修补峇吉里和文打烟这两个政治缺口。(图:星洲日报)

行动党於上届大选成功在麻坡的峇吉里和文打烟这两个选区中插上的“火箭”旗帜之后,这1国1州的选区从来话题不断。

Friday, 23 September 2011

巴口新村家俬业问卷调查结果分析

在缺乏政府各方面的协助下,巴口村民自力更生,将家俬业发展成巴口的「经济奇迹」。巴口新村有2个「工业区」,一个是巿议会规划下,位在八英里的「峇吉里工业区」;一个是由家庭式工业扩展(非法?),紧临住宅的益华村工业区。然而,益华村工业区的业者,在扩充厂房时,往往欠缺对社区发展规划、排污和安全设施等之考量,令先来者的村民,面临了安全和环境污染等的问题。

“做不好一年后就换掉” 蔡细历吁支持马华候选人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凌晨十二时四十五分

(麻坡22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以“做不好一年后就换掉”为号召,呼吁选民在来届大选全力支持马华候选人,也允诺候选人若在胜选后一年内无法做好选区服务,有关议员就必须引咎辞职,并还政于民。

他说,马华作出的这项决定旨在尊重选民意愿,让人民评估有关议员服务表现后向马华提出异议,若该议员期间无法履行责任,马华毅然会指示该议员辞职,让人民重选。 蔡细历是于昨晚出席马华峇吉里区会、青年团及妇女组主办的筹募“一个马华医药基金”慈善晚宴致词时,如是指出,同时大会更宴开了220席,为基金筹获了25万9500令吉。

马华议员「做不好1年就换」

东方日报 国内 2011-09-22 10:02

(麻坡22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以「做不好一年后就换掉」为号召,疾呼选民在来届大选全力支持马华候选人,若候选人在胜选后的一年内,无法做好选区服务,该党会要有关议员引咎辞职,还政予民。

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1

一个马华医药基金慈善晚宴. 蔡细歷:3场晚宴筹获80万 证明马华未失斗志

中国报 柔佛22/09/2011 15:53

(麻坡22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披露,“一个马华医药基金”在柔州举行3场晚宴,就筹得80万令吉义款。

他强调,马华过去因一些纷爭而被反对党“看衰”,不过,在振林山、拉美士和峇吉里区会各別主办“一个马华医药基金”慈善晚宴,得到的成果显著,证明马华从未失去斗志,出席者出钱出力,全力支持活动。

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巫程豪:民联要共同执政‧柔州行动党没想单独执政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9-20 14:39
行动党巴莪柔州联委会主席苏仕铁(前排左5)移交100份巴莪区新党员入党表格予州主席巫程豪(前排右5)。(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9日讯)行动党玉射支部昨晚在当地北帝庙礼堂举办“换,人民才有希望”晚宴。当晚筳开70席,吸引来自礼让县与麻县各地的民眾到场聆听民联领袖的演说。

文告:打完斋不要和尚

余德华国会议员在观景台下观察这些在活动后丢弃在观景台下的树苗和支架
本人在2011年9月7日进行选区例常视察。路经黄金丹戎(Tanjung Emas)地区时,在位于丹戎哥打邦(Tanjung Ketapang)公园内的红树林观景台四周发现上百包被丢弃的红木树苗,同时,也在观景台上发现被丢弃的大量红木树苗支撑杆,以及在对红树进行修剪后遗留下来的大量杂木。

Monday, 19 September 2011

峇吉里国席。文打烃州席 传余魏除名 蔡陈上阵

中国报 2011.09.19 今日柔佛C11

冯兴业

(巴口18日讯)2008年大选代表行动党上阵而中选的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预料在来届大选中被除名,改由人民公正党柔州主席拿督蔡锐明上阵。

此外,赢获文打烟区州议席的魏宗贤也同样被撤换,由行动党柔州秘书陈正春出征。

来届大选,民联扬言要夺取柔州执政权,因此,对捍卫峇吉里区国席和文打烟区州席,志在必得,不可有失。

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1

民行统筹选举战略 铁三角柔北设中心

中国报 柔佛 17/09/2011 15:50

(麻坡17日讯)行动党峇吉里、麻坡与礼让3个国会选区联委会,正式成立“柔北三区选战中心”,以应付第13届全国大选。

柔行动党推介《柔北三区选战中心》展开『抢滩』行动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麻坡和礼让3个国会选区联委会,于本日(9月17日)正式推介《柔北三区选战中心》,以应付随时可能展开的第13届全国大选。

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1

余德华批评马华'平反族魂'无建树!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和近百名的麻坡民众共庆中秋节,并仿效古人,在中秋节响应『平反族魂林连玉』和『换政府』的中秋月光会
由麻县民主行动党活动中心于9月12日(一)举办的'平反族魂林连玉'中秋月光会,共取得65个签名(占与会者70%)和105元的筹款。

Tuesday, 13 September 2011

选民名册失误一堆

东方日报::龙门阵 《仅供参考》

杨善勇

「一个马来西亚」选民名册失误一堆,罄竹难书,南中国海两岸的读者想必知之甚详。柔佛州麻县行动党揭露礼让国会选区选民册,另有逾一成的6700位选民的登记在国民登记局网显示「号码无效」。此外,麻县行动党峇吉里、麻坡及礼让国会选区联委会共同组成的17人选民资料小组检验了6万名选民后获悉:417名选民在登记局系统只有身份证号码,没有姓名。

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批巫程豪罔顾协议成头号罪人 礼让公正党促归还东甲州议席

公正党礼让区部署理主席黄敬全发表文告指出,巫程豪已经不是首次破坏这项协议,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多个公共场合如记者会或晚宴的台上公开协议内容,甚至曾经发出豪言表示行动党将单独执政柔佛州,无视民联成员党的感受。

继续阅读 >>

Sunday, 11 September 2011

行动党公正党争夺上阵振林山 巫程豪批蔡锐明使用种族标准

柔佛州公正党和行动党近日针对议席分配僵局公开交锋。在公正党昨日抨击柔佛州行动党主席巫程豪透过推特指责友党之后,巫程豪今日也作出反击。

继续阅读 >>

Friday, 9 September 2011

余德华:疑註册官疏忽‧峇吉里70%选民地址不齐

新洲日报 国内 2011-09-09

麻坡行动党揭发峇吉里区国会选区有七成选民的地址资料不完整;左起余德华、黄俊歷和陈正春。(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9日讯)麻坡民主行动党揭发峇吉里区国会选区有七成选民的地址资料不完整,总人数高达4万3千443人,佔总选民人数的71.46%。

峇吉里再现永久居民变选民 10%选民大马卡资料库留白


早前闹得轰轰动动的瓜雪依约州选区的“米斯玛”事件在柔佛州重演?行动党揭露在峇吉里国会选区也出现2名永久居民变选民的案件。

继续阅读 >>

文告:火箭特工队证明内政部及选委会资料库极度不可靠

由行动党峇吉里、麻坡和礼让国会选区联委会联合组织的选民资料小组(Voter Validation Task Force)在2011年7月份选委会开放选民注册地址查询后,本小组以柔佛行动党向选委会购买的选民名册内的国民身份证号码为基准,开始着手批对选委会及内政部的相对身份证资料。资料人员在对峇吉里国会选区(编号P145)所做的资料分析结果如下:

Thursday, 8 September 2011

文告:当局罔顾亚依淡每逢开斋节缺水的严重问题

开斋节刚结束,峇吉里的巫金亚依淡(Mukim Air Hitam)却面对严重的水供问题,水源作为基本设施之一,尤其在乡区,当各地游子回乡庆祝佳节之时,尤其重要。很肯定的,水供短缺的问题将造成当地居民的不便。

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余德华促政府保护古跡‧速修復警局博物馆

星洲日报 柔佛 2011-09-07
武吉哈逢警局博物馆围墙上,留下2011年初发生水灾后留下的水位痕跡。(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6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吁请政府,以及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应该通过国家文物遗產局,严谨看待武吉哈逢警署博物院的歷史古跡。

Monday, 5 September 2011

行动党:1824人记录“消失”‧礼让过半选民地址不齐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9-05 11:51

黄俊歷(中)在陈正春(右)和余德华陪同下召 开新闻发佈会,宣佈行动党麻县17人选民资料小组分析礼让选区选民册后所发现的多项疑点。(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4日讯)由行动党峇吉里、麻坡和礼让三个国会选区联委会成立的麻县17人选民资料小组,在分析礼让国会选区內6万名选民后,指过半选民没有完整的地址,以及其中1千824名有投票权的选民,在国民登记局和选举委员会的网站,则没有相关记录等多项疑点。

Sunday, 4 September 2011

马哈拉尼州席成“黑区”‧国阵稳守巴莪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9-04 

大马的第十三届大选,隨时都可能到来,朝野各政党都已在积极部署,准备时迎战。 大选前,不只政党要做好准备,选民也得先做功课。於是,《大柔佛》推出特稿〈选前点评一二三〉,与读者一同来做选前的温习。

〈选前点评一二三〉是採不定期刊出的系列,文中会圈选出州內具有话题和討论性的选区或政治人物,加以探討。

在系列十五之中,我们將要和大家一起来逐个县属地去瞭解各选区的选民结构。我们看过东海岸的2个县属、笨珍县、峇株巴辖县、古来县、昔加末县、居鑾县、礼让县,本期来到麻坡县。

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文告:教育部需集思广益解决华裔高辍学率问题!

本人,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对日前马来西亚技职教育行动委员会主席陈正锦抨击教育部,在技职教育的检讨上未广泛的征询华社意见,表示认同。同时,本人也批评教育部闭门造车的教育政策,削弱了华裔子弟的教育素质和竞争力,平白浪费国家的经济生产力,甚至造就了社会问题。

促与华社咨询与推广技职教育 余德华促教育部落实多语教学

独立新闻在线 作者/本刊记者 Sep 03, 2011 04:14:28 pm

【本刊记者撰述】柔佛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批评教育部在技职教育检讨课题上闭门造车,削弱了华裔子弟的教育素质和竞争力,平白浪费国家的经济生产力,甚至造就了社会问题。余德华认为,华裔高辍学率同语文掌握有关,并促教育部应该正视此问题。

麻坡峇吉里国阵“黑区”‧新选民左右大选战绩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9-03

大马的第十三届大选,隨时都可能到来,朝野各政党都已在积极部署,准备时迎战。

大选前,不只政党要做好准备,选民也得先做功课。於是,《大柔佛》推出特稿〈选前点评一二三〉,与读者一同来做选前的温习。

〈选前点评一二三〉是採不定期刊出的系列,文中会圈选出州內具有话题和討论性的选区或政治人物,加以探討。

在系列十五之中,我们將要和大家一起来逐个县属地去瞭解各选区的选民结构。我们看过东海岸的2个县属、笨珍县、峇株巴辖县、古来县、昔加末县、居鑾县、礼让县,本期来到麻坡县。

Friday, 2 September 2011

选前点评一二三:礼让县1国3州议席‧“灰色东甲”必爭之地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9-02

大马的第十三届大选,隨时都可能到来,朝野各政党都已在积极部署,准备时迎战。

大选前,不只政党要做好准备,选民也得先做功课。於是,《大柔佛》推出特稿〈选前点评一二三〉,与读者一同来做选前的温习。

〈选前点评一二三〉是採不定期刊出的系列,文中会圈选出州內具有话题和討论性的选区或政治人物,加以探討。

在系列十五之中,我们將要和大家一起来逐个县属地去瞭解各选区的选民结构。我们看过东海岸的2个县属、笨珍县、峇株巴辖县、古来县、昔加末县、居鑾县,本期来到礼让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