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September 2011

马华议员「做不好1年就换」

东方日报 国内 2011-09-22 10:02

(麻坡22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以「做不好一年后就换掉」为号召,疾呼选民在来届大选全力支持马华候选人,若候选人在胜选后的一年内,无法做好选区服务,该党会要有关议员引咎辞职,还政予民。

他说,马华作出的这项决定旨在尊重选民意愿,让人民评估有关议员服务表现后向马华提出异议,若该议员期间无法履行责任,马华会指示该议员辞职,让人民进行重选。

蔡细历是于昨晚出席马华峇吉里区会、青年团及妇女组主办的筹募「一个马华医药基金」慈善晚宴致词时,这么说;大会宴开220席,为该基金筹获25万9500令吉。

蔡细历稍后在记者会上补充,「做不好一年就换掉」只是马华本身的决定,并没有在国阵成员党内提出。

促峇吉里党员团结

「换掉那些没做工的议员,人民必然会感谢马华。马华不能像一些政党的议员,中选后不见人影,大选前才现身做样子。」

他强调,身为政党,马华要不断服务才会得到选民的支持。

稍早前,蔡细历也在会上严厉警告马华峇吉里区会党员,若此时此刻还不团结,继续自相残杀,马华在下届大选成绩若比308还差,从中央、州、至地方议员村长等将会「全军覆没」,受到威胁的还是该区马华党员。

「我也告知巫统,若无法在施政上顾虑到华裔,未来马华败选不入阁成真,所组成的内阁没有华基政党,那样的政治也很不健康。」

马华峇吉里区会在308大选前是由前马华副总会长拿督蔡锐明领导,在上届大选中,现任麻坡区会主席郑贝川以「天兵」姿态上阵峇吉里区国会议席,结果引起当地区会党员反弹「抽后腿」,进而促成马华痛失峇吉里,让行动党余德华胜选。

308之后,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仍然争夺不休。据了解,峇吉里区会妇女组秘书兼麻坡市政局马华党鞭冯素岚市议员、柔大臣事务官李俊滽,及麻坡区会主席郑贝川,都胜传有意上阵,使该区会暗流汹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