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新国股票大王柔南发展商区

东方日报 大马新闻 26.09.2011

廖珮雯
宽中旁边的国能公司地段已被新加坡亿万富豪林荣福买下,以发展综合商业区,包括一家私人医院。

(新山25日讯)新加坡股票经纪大王林荣福(Peter Lim)注资依斯干达特区,相中与宽柔中学毗邻一片总面积达25.13英亩的土地,计划发展为综合型商业区,包括一所私人医院。

据了解,这块地段原为国能公司所有,是一个发电站,原有建筑物为占地7英亩的电房和变压器,以及18英亩的国能员工宿舍,除此之外并没有特别用途。

林荣福
士都兰区州议员莫泽浩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证实,新加坡富商林荣福是经中间人的协助,购得此地段,欲发展为综合型商业区,包括建设一间私人医院,即康生医疗集团。

他表示,林荣福是新加坡著名的股票经纪大王,发迹后发展多元化生意,其中包括房地产。

「他经中间人购得这块地段,目前正进行推土工程,尚属初步规划。」

本报探悉,该地段的其他发展项目还有住宅区和超级市场。

另一方面,新山马华党鞭陈鸿华证实,该地段已售出,面积为25.13英亩,但市议会未接获有关单位提呈该地段的发展计划申请书,市议会未有相关资料。

国能电房已拆除

「据我观察,国能的电房已拆除,神手正推平泥土,其实发展商应向市议会申请才能进行工程,而不是先做后申请。」

据记者现场观察,与宽中毗邻的「苏丹依斯迈发电站」目前已围起并拆去旧建筑和推土。

工地有6台神手进行操作,电房和变压器已被拆毁,地面仅剩一堆瓦砾。神手在操作时,还发出吵杂的「嗒嗒」声。

现场所见,后段员工宿舍也一间间被推倒,以前供国能员工休闲的足球场和小路则已废置,野草丛生。

一名负责拆毁发电厂建筑的员工受访时表示,工程早在今年1月开始进行,已持续9个月,因为变压器的建筑构造以坚硬的混凝土建成,因此拆毁工程费时。

他说,拆毁工程预料在1至2个月后完工,今年底将进行发展工程。至于建设什么,他表示不知情。 「我只是听说会建住宅区和超级市场,未听闻建医院。」

原有发电站至少已有50年历史,供应新山市的电流,在发电站搬迁至巴西古当后,就没有特别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