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1

文告:火箭特工队证明内政部及选委会资料库极度不可靠

由行动党峇吉里、麻坡和礼让国会选区联委会联合组织的选民资料小组(Voter Validation Task Force)在2011年7月份选委会开放选民注册地址查询后,本小组以柔佛行动党向选委会购买的选民名册内的国民身份证号码为基准,开始着手批对选委会及内政部的相对身份证资料。资料人员在对峇吉里国会选区(编号P145)所做的资料分析结果如下:

峇吉里国会选区直到六月份为止选委会选民册显示的选民总人数为61101人。

永久居民成为选民

我们成功侦测到2名永久居民身份证出现在选委会名单内,这两组身份证编号分别是:
481020715055
530801016052
 
柔佛行动党重申,永久居民成为我国选民的案例一再发生,已经成为了国安上的警讯,也使我国成为国际间的笑柄。目前选委会的态度依然保持着『抓到才算』的态度,往往必须等待在野党对选民册进行耗时耗力逐一检查并揭发后才对选民册作出删除。选委会资料库由2002年开始电脑化,直至今年已经9个年头,为何民联可在半年内开发开发资料侦查软体,并在两个月内侦查到大批永久居民成为选民,而选委会在国家拨款之下,以庞大的全职人员进行的电脑化作业却无法做到这点?

选民注册地址不完整

六月份至今,共有309人从P145(峇吉里国会选区)选民册中被移除,在扣除上述309人后,峇吉里区选民人数为60792人,其中:

9111人(14.98%)在选委会资料库中没有注册地址记录(见图3,地址栏为『-』)。
34332人(54.47%)在选委会资料库的地址不完整(见图4,选民资料小组所使用的分析软体中的『ALAMAT』列中的不完整选民注册地址,图中地址来自选委会资料库)。

无论是无地址记录或地址不完整,皆被归纳为无法联络的选民,其类别的选民总数为43443人(9111人+34332人),占总选民人数的71.46%。

根据上述数据,选委会没有峇吉里国会选区中大约七成选民的完整地址资料,也即是说,无论是选委会或候选人都无法联络或接触到这些选民。根据资料小组的调查发现,许多在2000年以前注册为选民的民众在填写注册表格时的确有填上住址,可是在今年七月份选委会开放选民地址查询后却发现自己的选区住址未出现于选委会资料库中。

有理由怀疑选委会注册官在输入选民地址资料时疏忽怠慢,导致大批选民地址资料未输入资料库;反之,如果选委会资料库的确存在有效的选民地址,我们只能判断选委会拥有两套资料,而公开展示公众的这套资料是已经过篡改的选民册,而并非原始资料。

选民资料无法在内政部身份证查询中寻获

另外,资料小组也发现,选民册中有5800人(占选民总数9.54%)在内政部资料中为『无此申请/输入编号无效』(Tiada permohonan / No yang dimasukkan tidak sah.)(见图5)。这种情况也发生在礼让国会选区,该选区中有8524名选民(占选民总数15.17%)资料无法在内政部资料库中被查获,本小组也已经在2011年9月4日向媒体发布了礼让选区选民分析数据。
小组成员在六个星期前侦测到上述不寻常现象,于全国23个监察站对内政部资料库发送身份证查询,以对选民身份进行批量扫描,结果所获得的结果一致。小组成员也在对此类身份证进行抽样调查时发现,大部分选民实为真正我国公民,可是其资料却在内政部的资料库中被删除。

内政部的大马身份证查询服务器只在办公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5时)开放查询,周末服务关闭,这种做法完全违背网络资料库的运作原则。互联网的功能是提供人们随时查询资料的便利,通过互联网,用户可随时随地24小时365天查寻所需资料。如今内政部只在办公时间开放查询(见图6),违反了网络的基本作用,这仿佛像谷歌搜索引擎只能在美国办公时间操作,下班时间关闭,请问互联网使用者要如何适从?再者,如果涉及资料更新而需要关闭服务是完全不符合逻辑的,因为在技术上,更新资料库中的资料完全不应涉及关闭服务器。如果被迫关闭维修,也只涉及较少互联网用户使用的时段,绝无在非办公时间关闭服务之理。

同理,如果身为掌管国安部门的内政部可以这样做,是否『一个大马』电邮也只开放在办公时间让用户使用,而非办公时间不能使用电邮呢?

小组也发现,即使在办公时间使用这套大马卡查询服务,在输入一组被确认为有效的大马卡编号后,服务器所回弹的资料却显示该号码的状态为『无此申请/输入编号无效』或完全一片空白。与此同时,小组成员在同一时间向内政部短讯查询服务,该大马卡编号的状态和网上查询服务回弹的资料一致。同一组大马卡编号在其他时段却回弹为『此卡已被认领』。

这种情况显示内政部这套大马卡查询服务的资料库非常不稳定及不可靠。尽管如此,内政部却向那些以短讯服务查询大马卡资料的公众收取35仙的费用。如果内政部提供民众的资讯不准确,为何还向公众收取费用?

内政部所提供的身份证查询服务是我国唯一的官方查询网站,所提供的资料必须准确及稳定。在经过选民资料小组的上述分析后,峇吉里国会选区中9.54%和礼让国会选区的15.17%选民的大马卡无法在内政部资料库寻获,而这些大马卡资料可能都是有效身份证,是否相似情况也发生在其他选区?是否这意味着内政部正在大规模挪动大马卡资料?其目的何在?

以上问题,选委会和内政部必须为民众解答。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09.09.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