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民联议席谈判 柔彭砂陷胶着

东方日报 大马新闻 26.09.2011

覃心靖

(吉隆坡25日讯)民联大选国州议席谈判一再展延未有定案,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周三主持民联领袖理事会议后宣布,再给予各州领袖2周时间,让各州民联进行议席谈判。

《东方日报》探悉,民联中央再次将谈判限间延长至本月底,主要因为柔佛、彭亨及砂拉越3州的议席谈判,依然无法取得突破的进展。

其中,又以民主行动党及人民公正党之间的争执最激烈,2党在以上3州中,有多个议席谈判出现冲突。

在彭亨州方面,2党至少有1个国席及2州席的分配谈不拢;至于柔佛州,则有至少1个国席及4个州席出现重叠。

谈不拢将交中央调解

据了解,目前未能谈妥的彭亨议席,包括文冬国席与丹纳拉打州席;柔佛方面,则包括振林山国席、东甲、柔佛再也、彭加兰林丁和武吉峇都州席。

据悉,虽然彭柔2州的议席谈判濒临破裂,但在民联中央领袖的要求下,2州领袖会在下周前进行最后一次的谈判,若依然谈不拢,则只得交由中央进行调解。

民联在彭亨与柔佛的议席谈判,多次陷入僵局,并先后掀开骂战。结果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与行动党大选备战委员会主席陈国伟,开腔要求民联各级领袖,避免公开讨论谈判的内容。

民联在较早时,定在开斋节之前完成议席谈判,但最后一再展延至本月底。

至于雪兰莪、森美兰、马六甲、玻璃市议席分配,则大致根据上届大选时的参选安排,因此在谈判过程没有出现太大的困难。

虽然吉打及霹雳州的议席安排上,可以会出现一些调动,包括席位交换,但基本上进展顺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