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余德华促政府保护古跡‧速修復警局博物馆

星洲日报 柔佛 2011-09-07
武吉哈逢警局博物馆围墙上,留下2011年初发生水灾后留下的水位痕跡。(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6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吁请政府,以及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应该通过国家文物遗產局,严谨看待武吉哈逢警署博物院的歷史古跡。
他遗憾各造在虚擬的网络世界或咖啡店,高谈阔论武吉哈逢事件谁是谁非,但是武吉哈逢警局博物馆中的歷史珍宝,却被丟弃一旁。

 他说,武吉哈逢事件已成歷史,然而却无人关切武吉哈逢警局的破落荒芜。自从2006年大水灾至今,当局也没有进行任何修復武吉哈逢警局博物院的工作。

被列名修復却没行动
他指出,儘管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武吉哈逢警局博物院被列为即將被修復的歷史古跡,然而却不见当局展开行动。

余德华今日发表文告表示,他曾在3月份向下议院提出修復工作的问题,但新闻、文化与通讯部副部长指此项课题是內政部的责任。

 余德华认为,大马执政者对歷史古跡的保护毫不在意,对於国家歷史的承传漫不经心,包括没有捍卫古跡之心,其中一个案例就是大马著名的富都监狱。

 他说,“不珍惜自身歷史的民族,毫无前途可言”,如果无法保护古跡,也许將来下一代只能通过书本的记述,或是金斯三苏丁(Jins Shamsudin)的电影,来回忆武吉哈逢的事件。
武吉哈逢警局博物馆前的戴姆勒顶戈2型装甲车內部,已是銹跡斑斑且残缺不全。(图:星洲日报)


余德华(右)日前在警曹长希兹兹陪同下,巡视武吉哈逢警局博物馆。(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