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September 2011

“做不好一年后就换掉” 蔡细历吁支持马华候选人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凌晨十二时四十五分

(麻坡22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以“做不好一年后就换掉”为号召,呼吁选民在来届大选全力支持马华候选人,也允诺候选人若在胜选后一年内无法做好选区服务,有关议员就必须引咎辞职,并还政于民。

他说,马华作出的这项决定旨在尊重选民意愿,让人民评估有关议员服务表现后向马华提出异议,若该议员期间无法履行责任,马华毅然会指示该议员辞职,让人民重选。 蔡细历是于昨晚出席马华峇吉里区会、青年团及妇女组主办的筹募“一个马华医药基金”慈善晚宴致词时,如是指出,同时大会更宴开了220席,为基金筹获了25万9500令吉。

他也于记者会上补充,“做不好一年就换掉”只是马华本身的决定,并没有在国阵成员党内提出。

“换掉那些没做工的议员,人民必然会感谢马华的决定,因马华不能像一些政党的议员,中选后不见人影,大选来临前才现身做样子,而在国内类似情况已显见。”

他强调,身为政党,马华要不断服务,才会得到选民的支持。

稍早前,蔡细历于会上厉声警告马华峇吉里区会党员,若此时此刻还不能团结,继续自相残杀,马华在下届大选成绩若比308还差,从中央、州、至地方议员村长等将会“全军覆没”,受到威胁的还是你们(马华党员)。

另一方面,蔡细历调侃,指行动党常说要“教训老公(巫统)却打儿子(马华)”的做法有失逻辑,并继挑战行动党斗胆的话就在巫统强区上阵,敢敢教训“老公”,而不要只会打“儿子”。

他说,行动党一直说是时候换政府了,且常常挂在嘴边说要教训巫统,惟他们却只敢对准马华“以华制华”的方式来教训巫统,这是有缺逻辑的。

“行动党从砂州选举时要推掉白毛,结果白毛坐稳稳,最终导致砂州华裔代表席位毫无意义,演变成他族在朝,华人在野的局面。而后308时期,我们也看到国家两线制却渐形成种族两对立。”

他说,民联至今仍未公布谁是候任首相,且回教党今已表明正副首相必须由回教徒出任;“若林吉祥、林冠英、加巴星要做副首相,只要去割一点点,才会有机会。”

“回教教义和含义与我们息息相关,华裔应否决回教党及其帮手,确保不会出现回教治国的方式。”

另外,蔡细历指出,相对于首相推动政府、经济及政治转型计划,民联是一层不变,只会专注于搞民粹政治,略讨好人民,让人民有很爽的感觉。却不懂解决大课题。他说,民联槟州一年发放100令吉予乐龄人士,就会大肆包装、宣传做“促销”,殊不知中央政府有拨款5800万令吉给予槟州福利支持;“惟我们不会像民联这样张扬及‘车大炮’。”

他认为国阵政府也应讨好人民;“国阵因执政太久,忘了民粹的政策,即将来临的财政预算案,预料将会宣布以现金方式援助低收入家庭,协助承担学生学费、巴士费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