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September 2011

文告:当局罔顾亚依淡每逢开斋节缺水的严重问题

开斋节刚结束,峇吉里的巫金亚依淡(Mukim Air Hitam)却面对严重的水供问题,水源作为基本设施之一,尤其在乡区,当各地游子回乡庆祝佳节之时,尤其重要。很肯定的,水供短缺的问题将造成当地居民的不便。

在2011年9月6日寻访该地时,居民反映了一下几点:

一、开斋节时期缺水问题已经连续发生了好几年。

二、居民连续七天面对缺水问题。

三、居民向柔佛水务公司投诉多次,至今未见当局采取任何行动。

四、居民曾建议在该地新建蓄水池、提升水管,以及开井,可是当局却以各种理由推搪责任。

五、柔佛水务公司没有尽力通过水槽车运载食水给当地居民。


当问及水务局,有关官员告知并无接获有关课题的居民投诉。尽管如此,水务公司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已经准备好足够的水槽车和人员以应付开斋节时的水供配给。

根据水务公司表示,这个问题发生在开斋节时期的亚依淡区,问题根源是因为用水量的飙升,导致水压不足。

水务公司的理由显示出在处理这项问题上当局还不够努力,尽管他们意思到每逢开斋节必定会发生缺水问题。水槽车只能被视为临时解决方案,以舒缓亚依淡居民的日常需要。

如果当局向人民收取高额的水供费,柔佛子民应该享有柔佛水务公司更好的服务和有素质的水供。然而,如今人民已经被当局以高水供费所压榨,却无法享有更好的服务。亚依淡每年发生的水供短缺问题已经证明了柔佛水务公司的服务素质面对严峻考验。

因此,本人要求柔佛水务公司,以及柔佛州政府即刻采取有效措施以解决此问题,不要贪得无厌,向人民收取昂贵水费的同时却无法提供优质服务。

余德华
08.09.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