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1

余德华:疑註册官疏忽‧峇吉里70%选民地址不齐

新洲日报 国内 2011-09-09

麻坡行动党揭发峇吉里区国会选区有七成选民的地址资料不完整;左起余德华、黄俊歷和陈正春。(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9日讯)麻坡民主行动党揭发峇吉里区国会选区有七成选民的地址资料不完整,总人数高达4万3千443人,佔总选民人数的71.46%。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根据该党资料小组调查发现,许多在2000年以前註册为选民者,都有在选民註册表格填上地址,但是在今年7月份,选委会开放让选民查阅后,选民发现本身的地址没出现在选委会资料库上。

他说,该党有理由怀疑选委会註册官在输入选民地址资料时有所疏忽。

他表示,若选委会资料库確存在有效的选民地址,他们只能判断选委会拥有两份资料,而公开展示给公眾的资料已经过篡改。

余德华是今日上午联合该党柔州联委会秘书陈正春及礼让国会选区秘书黄俊歷,召开新闻发佈会披露这情况。

他说,该会也查获有两名永久居民身份证號码出现在选委会资料库名单內,此情况一再发生已成了国安会的警讯,也使大马成为国际笑柄。

另外,他也表示该党发现,资料库中有5千800人在內政部资料中被列为“无此申请/输入编號无效”,此情况也发生在礼让国会选区。

他希望选委会和內政部能就上述问题为民眾作出交待。

2千人身份证號码没名字
行动党礼让国会选区联委会秘书黄俊歷表示,该区也有2千288人被查悉在资料库中只有身份证號码却没有名字。

不过,自该党於本月3日揭发后,该党於本月8日再次查核上述2千288人的资料,发现已有完整资料出现在资料库;他质疑为何会出现不一样的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