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文告:打完斋不要和尚

余德华国会议员在观景台下观察这些在活动后丢弃在观景台下的树苗和支架
本人在2011年9月7日进行选区例常视察。路经黄金丹戎(Tanjung Emas)地区时,在位于丹戎哥打邦(Tanjung Ketapang)公园内的红树林观景台四周发现上百包被丢弃的红木树苗,同时,也在观景台上发现被丢弃的大量红木树苗支撑杆,以及在对红树进行修剪后遗留下来的大量杂木。

根据调查显示,最近一次在上述地点展开的种植红木幼苗活动是在2011年6月4日,该活动是由麻坡警察部队所举办的一项警民运动。

丢弃在观景台下的红木树苗
麻坡黄金丹戎的其中一项特色即是位于丹戎哥打邦(俗称『新丹戎』)的红树林保护区。这片覆盖整个麻县海岸线的红树林不但使得麻坡成为世界著名的候鸟聚居地,同时也保护了麻县沿海不受海水侵蚀,以及作为鱼苗的保护温床。因此,麻坡红树林是整个麻县生态环境中最重要的一环。

尽管在进几年柔佛州政府的环境意识有所提高,可是在执行面上却犹显宣传多过实际动作。在2010年第三季国会中,《2009年审稽司报告》也特别点出麻坡丹绒哥打邦的保护红树林计划管理不当,直至2010年3月份,报章也报道了因为该保护林因为过度人工化而导致树丛减少,已不见猴群踪影。

地方政府在推动民间对环境保护意识方面的努力值得鼓励,然而,在实际运作上,有关人员却倾向于眼高手低的廉价宣传,而罔顾生态环境所应该具备的负责任态度及专业性。

在上述发现中明显发现,当局在从事完一项环境意识活动后,本身却无法妥当处理善后工作,任由活动后余下的杂物丢弃在原处而置之不理。

本人认为,如果当局计划继续推广红树林保护运动,本身必须具备专业态度对上述地区进行管理,并邀请有经验的环保组织参与。切记,环保意识不是动作,而是心态。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2011.09.20
丢弃在观景台下的红木树苗
丢弃在观景台上的红木树苗支撑架
丢弃在观景台下的红木树苗支撑架
修饰后的红木杂枝被丢弃在保护林区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