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1

行动党:1824人记录“消失”‧礼让过半选民地址不齐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9-05 11:51

黄俊歷(中)在陈正春(右)和余德华陪同下召 开新闻发佈会,宣佈行动党麻县17人选民资料小组分析礼让选区选民册后所发现的多项疑点。(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4日讯)由行动党峇吉里、麻坡和礼让三个国会选区联委会成立的麻县17人选民资料小组,在分析礼让国会选区內6万名选民后,指过半选民没有完整的地址,以及其中1千824名有投票权的选民,在国民登记局和选举委员会的网站,则没有相关记录等多项疑点。

行动党礼让国会选区联委会秘书黄俊歷今午在行动党柔州秘书陈正春,以及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陪同下召开新闻发佈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黄俊歷说,小组发现在礼让国会选区6万名选民当中,有3万5千零64人没有完整的地址。

黄俊歷说,即使开设银行户头都需要完整地址,更何况是选民登记。

他说:“如果国家现有重大决定需要全民公投,选委会如何把讯息传达给这3万多名选民?选委会官员理应补足那些不完整的地址。”

他说,小组於今年6月购得选民册后,曾在选委会网站发现有2千195名选民是完全没有地址的;相隔2个月后,小组再度调查时,发现这2千195人的名字已经被刪除。

黄俊歷也揭露,小组发现礼让县的选民当中,有一人是永久居民(持红色身份证)。他说,全国还有多少永久居民有投票权?这些人到底投了几次票?

417选民没有名字

黄俊歷也透露,小组也通过国民登记局的网站查出,选区內共有417名选民是有身份证號码,却没有名字。他形容这是“非常恐怖”的错误,並吁请內政部就此进行彻查。

他说:“礼让国会选区选民册中,有6千700人在国民登记局网站上是没有记录及显示没有申请的字样,17人资料小组就此应用了5台电脑,经过23天进行三度审核,得出的结果是一样的。”

他指出,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曾表示,选民册的失误仅佔全国选民的0.0001%,在一票都不能少的大原则下,选委会不能漠视合格选民的投票权。

黄俊歷促请选委会解答上述所有的疑点,並强调礼让只是该党麻县17人选民资料小组分析的其中一个选区,他相信小组將会发现其他选区的选民册的失误之处。

1 comment:

  1. “This is totally crazy and ridiculous !! I never use, never subscribe; but now they charging me for SMS !!!” – by a Maxis complainer.

    Why there is no authority to STOP this telco SCAM ?!!!!!
    (Don’t tell me nobody knows about this issue!)

    [ALERT] ))))))to all MOBILE Phone users !!((((((
    Find out more @
    http://jp3rdparty.blogspot.com/2011/09/maxis-sms-scam-how-it-works-8th -part-of.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