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11

文告:柔中小型鸡农的悲歌唱不完

麻昔禽畜业农友公会主席拿督蔡树民在2011年12月17日表示,柔州57家E级养鸡农场因不符合卫生遭柔州兽医局下令关闭的事,涉嫌兽医局利用私人公司收购鸡粪不过而采取的报复性行动。对于此事,本人表示关注。

农业部对中小型鸡农的困境视若无睹

本人于柔佛禽畜业多年来所面临的处境感到忧心,事关柔佛中小型养鸡场提供全国将近六成的肉鸡,可是政府却对柔州中小型农场的辅助乏善可陈。

在2009年[1]至2010年[2][3]之间,本人多次将柔佛中小型鸡农不被纳入奖掖金计划的课题带入国会,希望农业部可关注此课题,并从中改善柔佛州鸡农的待遇,然而,农业部的回复却令人失望。

今年3月2日,星洲日报[4]报道了一篇有关武吉哈逢鸡农在面临二度柔佛大水灾后,农业部并为给予实质的协助。

如今在媒体上又再次的揭露了农业部涉嫌与私人公司串通收购鸡粪被拒后公报私仇,并下令关闭养鸡场作为胁迫。

柔佛中小型养鸡场所面临的种种困境已到了鸡农们忍不可忍的情况。这几年由于油价波动,已经通货膨胀的压力,再加上大型鸡只收购商在收购合约上的不公,已导致这些鸡农盈利上大受影响。然而,农业部却在着重增加本地牛肉生产量的同时,对作为马来西亚最重要的肉类蛋白质来源的肉鸡生产的协助却视若无睹,可是却任由国家圈养机构(NFC)的二亿五千万令吉贷款付诸东流。

中小型鸡农大多为华裔

尽管柔佛州中小型鸡农在稳定价格和提供新鲜肉鸡和鸡蛋于国人的贡献良多,可是政府的辅助却倾向与维护大型农场的多于上述中小型农场的利益。

本地中小型鸡农大部分由华裔所经营,而农业部各领域中尽管多有津贴,包括稻米、渔业等,然而,对于中小型鸡农的津贴与协助却显得微不足道,不禁令人怀疑农业部的政策存有针对性的种族歧视现象。

既然柔州兽医局局长卡玛鲁丁将在12月20日对此事提呈一份详细报告,身为掌管农业部,同时也是来自马华的蔡志勇副部长却在未获得此报告前擅自为涉及此事的私人公司背书,此做法存有偏袒,副部长在处理此事的中立性荡然无存。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18.12.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