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December 2011

余德华坚持在峇吉里国席守土 若公正党横刀出手不尊重选民

当今大马 2011年12月14日 下午1点34分

李伟伦

在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将互换议席的传言中,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表明,希望再一次在原区守土,并反对公正党在峇吉里插旗上阵。

“我对峇吉里比较熟悉,所以希望可以在峇吉里再次上阵。除非有特别因素,否则我将会坚持到底,在峇吉里国会选区上阵。”

余德华也是行动党麻坡支部主席和麻坡社青团团长。他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坦言,本身确实有听过公正党欲以振林山国席,交换行动党峇吉里国席的传言。

蔡锐明担任多届议员

峇吉里是麻坡市内的其中一个国会选区。一向来属于国阵的堡垒,前马华副总会长、现已加入人民公正党的蔡锐明就是峇吉里的多届国会议员。

2004年全国大选,蔡锐明以1万9095张多数票狂胜民主行动党的巫裔候选人阿兹哈里。2008年大选,余德华初试啼声,却乘政治海啸之便,以722张多数票反胜马华候选人郑贝川。

柔州政坛流传,目前担任公正党柔州主席的蔡锐明,力争在峇吉里重新出发。不过,以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为首的谈判团队,也争取在公正党的原议席振林山出战。

谦称自己只拿60分

中选为议员后,余德华被广泛视为辛勤问政与服务,但他谦称,如果要他为自己打分的话,他只获得60分刚刚及格。

“说实在,我还有一些课题做得不是很理想。在这里,我希望选民能够原谅我,毕竟我是第一次做议员。”

“如果党中央再给我机会上阵,我希望选民能够再给我一个机会,把还未完成的工作做完。”

“我希望能提升评分,毕竟60分刚好及格是很糟糕的。我希望能拿更高一点的分数,而不是在及格边缘。”

竞选时发生严重意外

余德华也自揭,在308大选竞选期期间,曾经发生一次严重的交通意外。

他表示,当时是竞选期第6天,他与一名助选员进入马来甘榜竞选,由于助选员不会驾车,他只好硬撑疲惫的眼皮驾车。

结果,在他失神下,他所驾驶的普腾赛佳突然撞进油棕园中,车子更卡在一个山坡上。不过,不幸中的大幸是,他与助选员只是受了皮外伤,当天出院后就马不停蹄地继续竞选工作。

“撞车后,一些人叫我放弃。他们告诉我,‘你已经做了很多东西了,应该可以拉低国阵的多数票,至少可以把1万9000张多数票,削减到9999票。’”

“不过我认为我必须继续,既然党委任了我上阵,我就必须全力以赴。我一出院就继续跑,幸运的是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

说到家人,余德华一时哽咽,几乎掉泪。

自认本地人具有优势

他表示,行动党团队在308大选后,在峇吉里选区辛勤耕耘,因此如果公正党现在横刀出手,等同不尊重行动党与其团队。

他说,如果峇吉里并非行动党赢下的选区,公正党还可以其他议席交换峇吉里,但现在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这个区是由我们耕耘出来的,应该尊重我们。毕竟我们付出这么多心血在里面,你就这样拿掉,对于选民和我们都是一个很大的伤害。”

在麻坡土生土长的余德华也说,峇吉里最好还是由本地人上阵,因为地方民情不同,比如外地城市来的候选人,可能就不了解麻坡的乡下人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