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December 2011

感谢“关心”老厝 冯嫊岚邀余德华庆冬至

南洋商报 柔佛 地方新闻 2011-12-13 13:12
冯嫊岚(中)展示各项工程记录数据,左起是苏桂缅、吴金发、冯嫊岚陈昭儒及蔡德汶。

(麻坡12日讯)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冯姨岚“感谢”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关心”麻坡马华市议员社区联络所“老厝”的处境。

她也特邀余德华于本月18日中午出席“老厝”招待乐龄人士与单亲妈妈的“冬至大团圆”关怀活动。

冯姨岚今午在新闻发会上针对余德华日前晚在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党庆晚宴发表“老厝”没有获得政府承认和资助,而需由马华市议员自掏腰包的言论作出反驳,并指有关言论是错误的。

陪同出席的马华市议员包括拿督吴金发、蔡德汶、陈绍儒和苏桂缅。

反驳老厝没能力服务

她对余德华指“老厝”因没有政府资助,如何能有效为民服务的言论反驳时说,虽然“老厝”没有直接获得政府的拨款,但是马华市议员全年都在权限内,通过麻坡市议会为市民解决各种民生问题及改善地方上的基建。

“‘老厝’与市议会配合争取到多项发展,包括5项耗资共52万200令吉的城市安全计划、728万8000令吉维修21个花园住宅区的道路与沟渠、32项共436万令吉的维修市郊与乡区道路工程、市议会的小型维修道路工程共耗资271万6347令吉、而今年截至今日为止,市议会在县内承担安装1005盏路灯及每月的电费。”

她说,市议会长期免费借出桌椅和一些硬体设备给“老厝”,以主办供斋等活动。

“其他的政府部门,如农业部今年已提供600包白米供发放给贫苦的家庭,同时,会在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再拨出200包白米,供‘老厝’施赠贫老。”

她指出,“老厝”也获得麻坡市议会豁免缴交设立行政办事处执照、广告执照及房屋执照的费用,还每天免费提供6分中巫英文报章,其中4分是中文报。

她表示,该服务所也为残疾人士和单亲妈妈,分别向妇女、家庭与社会部申请生活技能等援助计划。

她说,首相、副首相和柔佛州州务大臣也分别拨出共2394万5000令吉,作为21项治水计划工程费用。

冯姨岚:若要反映解决民生 “余德华应多与政府部门沟通”

冯姨岚指出,麻坡市议员在与各部门对话交流后,获得县署、国能公司、南方环保有限公司等部门正面的回应,市议员全天可以直接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提出疑问或反映市民的投诉,以便更有效的协助市民解决民生问题。

她吁请余德华多与政府部门沟通,才能更有效的反映及解决民生问题。

吴金发说,余德华一个月的薪金,相等于市议员一年的津贴;可是市议员还是能靠微薄的津贴,推动许多惠民的计划,并强调服务素质不能与资源的多寡比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