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December 2011

公司负责人指董事是敦马

东方日报 2011.12.17

(昔加末16日讯)麻昔禽畜业农友公会主席拿督蔡树民声称,本月1日出席士乃举行的解说会,现场有官员直言,如果农民不签约委托官方介绍的公司处理鸡粪,当局将停止发放鸡农场运作执照。

他说,当时业者都不以为然,想不到如今当局「讲到就做到」,而且还非常有效率!

他直言,当局指示鸡农出席士乃讲座会以进行交流,结果完全没有交流;说要提供高科技去苍蝇方法,却变成与私人公司签约10多年,还要把鸡粪送出去。 「以其说送,倒不如说抢!」

他说,当日,有关公司负责人,还向出席者声称,该公司的董事主席是前首相敦马哈迪。

「我们不管他们公司的主席是谁,就算是现任首相或是州务大臣,最重要的是要有表现给我们看,我们才有理由跟他们签约!」

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会长陈端清表示,农友向来都跟随兽医局的指示运作,但先后两次都无法解决鸡粪引来苍蝇问题。

他指出,在处理鸡粪引来苍蝇问题上,农友跟随当局指示采用封闭式饲养法,第2次则使用有效微生物群(EM),但都无法真正解决该问题。

陈端清指,在讲座会当天,他曾向兽医局官员提问,之前两次的尝试都不得法原因何在时,官员却回应到,过去的就过去了,不需再提,令业者莫名其妙! 「针对不与该公司签约,农友不是反对委托公司清理鸡粪,关键是大家不曾看到该公司表现,没有理由贸然委托该公司。」

指示柔兽医局解释

另一方面,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受访时表示,已针对柔北鸡农遭勒停业事,指示柔佛州兽医局局长提呈报告,并作出解释!

他说,根据全国兽医局总监阿都阿兹披露,中央绝对未曾发指示,要求柔佛州鸡农必须将鸡粪交给官方指定的私人公司处理。 「要是鸡农场卫生水平都符合要求,兽医局根本不可能强制鸡农的鸡粪要如何处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