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December 2011

文告:黄国华的『插手论』

针对本人在2011年12月9日,于民主行动党晚宴中提及有关舞狮地标不获拨款之事。麻坡华团联合会主席拿督黄国华,也是具有浓厚政治色彩的两届马哈拉尼州选区马华候选人,在2011年12月14日的舞狮雕像安坐仪式中时表示,他促请行动党议员,不要插手舞狮地標事项,甚至借题炒作。同时也表示,本人的言论已引起地方华团领袖及马华峇吉里区会不满。

根据拿督黄国华的『插手论』,本人认为必须根据两个原则来看待此课题。

首先,身为本区国会议员,其中一项责任即是作为民间与官方的沟通桥梁,并将所关注的课题带入国会探讨。本人在2010年6月17日的休会演说中最早提出这项课题,并获得新闻、多媒体和文化部副部长拿督马林丹尼(Maglin Dennis D'Cruz)回覆表示准备与关圣公醒狮团合作,在麻坡兴建一座醒狮地标。[1]

如果此课题只是个人团体的荣耀象征,而非涉及本地多元文化及公众利益,带入国会之举将不恰当。然而,关圣帝多次蝉联世界冠军,是本坡华社引以为荣的事件,以此为由,寻求政府拨款立碑乃无可厚非。除非有关人士认为此荣耀只关乎个人团体,与公众无关,此『插手论』方可成立。

第二,筹建雕像的款项来自社团和公众,既然需要民间筹款,政府有必要扮演其角色,在此课题上以国库协助筹建工作。然而,本人在本季国会中再次向文化部[2]及房屋暨地方政府部[3]提出有关拨款协助的课题时,两者皆拒绝对舞狮地标的筹建给予援助,其理由是地标的建设非有关上述部门的责任。除非有关人士认为此雕像乃私人产业,与公众无关,此『插手论』方可成立。

房屋暨地方政府部是马华部长所管辖的联邦部门,可是在此课题上却推卸其标榜代表华社的角色,未在此课题上给予正式拨款,甚至就连立碑之土地也必须由马华党产拨出。此事已反映出马华在联邦政府中已失去其应扮演的角色——为华社争取应有的文体设施。

此外,麻县土权主席阿都嘉化(Abdul Ghafar Mohd. Said)纠众,于2011年2月22日向麻市议提呈了一份备忘录反对华社建立麻坡舞龙地标于三角埔之建议,并恫言:「市议会应正视巫裔社群和回教的权益,不能隨意被其他族群欺压,並要求市议会妥善解决问题,避免课题进一步延烧而影响族群的情绪,该会更不希望513事件重演。」

本人在翌日即发表文告阐明立场,并反驳土权的言论[4],在此事中,麻坡土权藉此挑拨种族仇恨,为何黄国华与马华峇吉里区会漠不吭声?

拿督黄国华和众马华峇吉里区会为何事不满?如果对拒绝协助拨款的联邦部门,及土权以513事件为由反对立碑的事宜毫无感觉,可是却对执行人民代议士职责的国会议员不满,理由何在?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16.12.2011

[1]国会会议记录DR15.06.2010 第124页
[2]国会会议记录DR24.10.2011 第174页
[3]国会会议记录DR01.11.2011 第125页
[4]文告:对土权备忘录的表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