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December 2011

拒送出鸡粪,柔农场被令关闭

东方日报 2011.12.17

(昔加末16日讯)前一天不同意与官方委任的清理公司合作,过后即接获兽医局一纸来函指示农场必须关闭,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质疑柔佛州兽医局,官商勾结漠视鸡农生存!

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会长陈端清彼露,本月1日,州内771名鸡农场业者,被指示必须出席在士乃举办的一项解说会,及见证签署合作备忘录。

他说,在该解说会上,鸡农受促与一间名为「EUROALA ORGANICS SDN BHD」的公司签署长达10年的合约,要求鸡农将本是主要收益来源之一的鸡粪,「送」给该公司处理。

他续说,对此许多农友都不愿当场签署该合作合约。 「没想到,隔日昔加末鸡农就接获当局信件,指鸡农场卫生不达标,必须即日停止运作。」

他说,昔加末县内有32间肉鸡饲养场,当中有10多间已接获有关停止运作指示。

陈端清是于昨晚,在昔加末禽畜业农友公会主席拿督蔡树民,与昔加末鸡农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是表示。

麻昔禽畜业农友公会主席拿督蔡树民指出,本月14日,昔加末县内有32间肉鸡饲养场突然接获当局来函,指饲养的鸡只长大与卖出后,就不能再买入小鸡饲养!他说,鸡农如今都不知该如何是好,更不了解本身究竟牴触了什么东西!

一纸令下不公平

「饲养场不是说关就关,饲养场关闭后,鸡农如何养家活口?有贷款者要如何解决?一些有农场合约者又要如何面对?」

他说,当局一纸令下,就要鸡农停止运作,这并不公平也令人难以接受。

蔡树民声称,根据他向官员了解,除了昔加末鸡农,当局也将陆续发信函给麻坡「卫生不达标」的鸡农,而如今麻坡也有20多间农民首当其冲。

陈端清指出,昔加末县内的32间肉鸡饲养场,每月肉鸡产量达150万只,而柔佛州境内有771间肉鸡饲养场,每个月的肉鸡产量达13000万只,占全国肉鸡生产量约40%。

「如果饲养场陆续被勒令关闭,料在1个月后,市场的肉鸡供应将产生巨大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