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December 2011

文告:麻河水位告急,促请当局吸取年初教训,改善赈灾作业

余德华在麻县县署与副县长哈尼斯了解赈灾委员会进展
由于柔佛州水灾告急,麻河水位趋向危险水平,因此,本人特地前往麻坡县署查询有关《麻县赈灾管理暨协助委员会》的工作进展。副县长哈尼斯(hanis Musalman Bin salehan),也是该委员会秘书在接近本人时表示,目前麻河水位逐步升高,预测在本月23至27日,将会面临一波的水位高涨,该委员会目前已经做好准备,以免对这场预期将发生的水灾。

本人在与哈尼斯交流时提出有关在今年年初麻河沿岸灾民所面临的各项问题。
余德华在年初柔佛大水灾中与柔佛社青团团员以人力运载食水进入嘉陵灾区

岭嘉灾区的食水问题

其中岭嘉是属于较特殊的灾区,因为岭嘉新村位于高地,而四周低洼地带在发生水灾时,造成该村变成一座孤岛。在这种情况下,对外交通中断,同时水供也被切断。虽然居民的住所没被洪水淹没,可是在没有水供的情况下,居民也必须面临生活的不便。本人在今年年初就因为这种情况下,发动麻坡行动党以人力运载1000公升的食水进入灾区,以解居民的燃眉之急。

基于此点,本人向委员会建议,需确保那些没有被疏散的岭嘉灾民可获得足够的食水供应,以作为洗涤只用。同时村委会主席也必须确保家中有老弱妇孺等家庭优先获得食水配给。

班卒灾区的巡防问题

此外,本人和行动党赈灾队在班卒灾区进行协助时也发现,居民必须自动自发成立巡逻队,以避免财物被窃。在今年年初,这些自愿守护家园的居民几乎呆在原地一周有余。本人认为,委员会必须在灾民财物的保安方面做出改善。 在本人接获的委员会解释说明中有提到,一个由警方和自愿警卫队组成的保安小组将会负责守护灾区,进行调查以及协调。对于这项安排,本人觉得这是必要的,同时也希望这个保安小组能够妥善其任务,以便灾民的财物损失减至最低。
探访班卒灾区看守家园的灾民时,与八度空间记者进行交流

班卒灾区船艇高速行驶造成房屋门窗被破坏

今年年初在班卒灾区中,本人就亲眼目睹逮属河道暨灌溉局的船艇在高速驶过班卒河岸时,所引起的波涛破坏沿岸房屋窗户的情况。本人建议有关巡逻及拯救单位务必确保在驶过麻河沿岸受灾灾区时务必要将船速放缓。尤其是麻河形式弯曲,高速行驶毫无必要。

自愿警卫队的汽油津贴

针对麻坡自愿警卫队在赈灾时所面对的是配备器材及燃料津贴的难题。在2011年柔佛大水灾后,本人在四月份国会中询问内政部有关燃料津贴的课题时,发现联邦政府并未有系统化的拨款,以解决自愿警卫队在执行任务时需自行购买燃料的问题,尽管内政部在较后有做出部分津贴,可是在预期即将发生的水灾中,当局有必要确保资源警卫队在赈灾时能够获得足够的燃料和配给供应。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2011.1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