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December 2011

文告:大马武装部队不是你的政治游乐场

余德华在《东姑阿都拉曼号》潜艇前留影
陈志远并非担任政府要职,同时亦非民选议员,身为商贾,为何得此优先?难道陈志远是潜艇专家,非要这位平民进入潜艇内部不可?

根据媒体在2011年12月10日的报道,一名笔名叫『巴巴哥摩』的亲巫统博客在前一日随同槟州首长林冠英和其两名副首长曼疏及拉玛三米乘坐『敦拉萨号』潜艇。

『巴巴哥摩』在博客中声称,他在潜艇中逗留长达五个小时,同时还绘声绘影的描述林冠英的丑态云云。

此外,在场记者也发现,另一名亲巫统博客『大狗』(基奇莫哈末,Zakir Mohammed)也在现场,由《当今大马》的照片中显示,他乘坐了国防部军用直升机抵达浮罗交怡机场。

国防部长阿末扎希决口否认此事,他表示并未曾允许任何博客进入潜艇。

国阵联邦政府原本想要使用这次邀请民联槟州首长试航中,粉碎国防部潜艇不能潜水的负面言论。然而,事情却弄巧反拙,显凸出国防部长对国安的无知,甚至对国家管理的概念不甚其解。

在浮罗交怡空展的贵宾室与部长进行交流
当我国购买的首艘潜艇《东姑阿都拉曼号》在2009年中旬完工并进行试航后,阿末扎希曾在当年第三季国会预算案后邀请全体国会议员前往浮罗交怡参观潜艇内部。

在反对党国会议员当中,唯有本人和前公正党峇眼色海(Bagan Serai)国会议员慕辛法兹利( Mohsin Fadzli Samsuri)参与这次活动。2009年12月4日,国防部在吉隆坡梳邦机场安排了一辆专机,直接将我们载送至浮罗交怡。

丹斯里陈志远正与敦马哈迪医生站在码头等待进入潜艇
在抵达浮罗交怡空展会场后,我们一行人获得国防部长的迎接,国防部也安排了一些膳食,并安排在大约下午三时进入潜艇内部参观。

在码头中有许多来自政府机构的官员及其他国会议员,由于潜艇内部狭窄,因此当局安排参观者轮流进入潜艇内部。

敦马哈迪当时也在场,而贵为我国前首相,理所当然的,他被安排优先进入潜艇参观。可是,出现在人群中的一个人物吸引了我的目光,他就是丹斯里陈志远。

当时,陈志远当时也跟随着敦马进入潜艇中,我禁不住在想,敦马贵为国家建设功臣,同时也是我国在位最久的首相,国防部让其进入参观应无可厚非。然而,陈志远并非担任政府要职,同时亦非民选议员,身为商贾,为何得此优先?难道陈志远是潜艇专家,非要这位平民进入潜艇内部不可?

敦马哈迪准备进入潜艇中,陈志远尾随在后
同样的事情再次的发生在两年后的今天,身为国防部长,对谁人能进入潜艇之事毫不知情,尽管一名平民进入潜艇内部拍摄照片,并公开于互联网的同时,他却还胆敢声称「未曾允许任何博客进入潜艇」。此外,『巴巴哥摩』还沾沾自喜的在博客中表示,本身只能告诉部落格的读者一些事情,其他涉及策略性的机密,恕无可奉告。这是否表示,一个平民可随意探听军事情报,同时还不知廉耻的能告诉全世界「我知道军情,可是不告诉你」而不威胁国家安全呢?国防部要如何能确保这位博客不会把他所知道的情报出售给其他国家的间谍组织呢?

身为政府代表的国防部长阿末扎希必须理解,任由平民随意进出军事设施是极为严重的事。两年前是陈志远,两年后是『巴巴哥摩』和『大狗』等亲巫统博客。曾几何时,军事设施变成了国阵的政治游乐场了?

阿末扎希必须理解,身为国防部长,他的任务是代表民选联邦政府管理和协调马来西亚武装部队,而武装部队的三军总长(Chief of Defence Force)是阿兹占阿里芬(Azizan Ariffin)将军。身为国防部长,把政治角力带入武装部队是一项毁灭我国民主机制的行为。

沃尔特•温克
(图片来源:WWII Graves
纵使在希特勒统治下的纳粹德国,其党卫队(Schutzstaffel,简称SS)和德意志国防军(Wermacht)的运作也是分开的。这也即是为何沃尔特•温克(Walther Wenck )将军在柏林保卫战溃败后,尽管希特勒的指令不得后撤,可是国防军并没有继续抵抗,反而跟随统帅的指令向盟军投降。德意志国防军效忠的是国家机制下的统帅,而不是政党,因此也避免了三百万以上的军队受到盟军屠杀。

以上案例即是党国分开的原理,而阿末扎希管理下的国防部却企图将政党的利益放在国家安全之上,任由与自己有厉害关系的平民进出军事设施,甚至不愿追究。基于此理由,阿末扎希已经反映出他在管理上的无能,由于此事的严重性,联邦内阁应该考虑罢免阿末扎希,同时别再让政治玷污我国优秀的武装部队。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2011.12.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