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December 2011

象征舞狮至高荣誉 文打烟河畔立狮王地标

南洋商报 柔佛 地方新闻 2011-12-15 13:06

麻坡舞狮地标完成安装仪式,众出席者竖起拇指赞好。左三起刘文行村长、苏理新、黄国华及陈忠兴等。
(麻坡14日讯)象征舞狮至高荣誉的狮王地标,今日在麻坡文打烟河畔完成安装仪式,成为国内唯一的华人舞狮地标。

工程两周内竣工

这座以纯青玉石雕刻的舞狮雕像是从中国惠安县崇武空运至麻坡,高9尺,重达8吨,以及耗时4个月时间雕刻,今日共分作狮身和狮头两个部分安装。

舞狮地标工程是于上个月动工,随着雕像完成安装,工程宣告接近尾声,目前仅存10%的舞狮地标由来与介绍、志名录与美化的工作,工程预料在两个星期后全面竣工。

安座仪式是于早上10时30分进行,麻坡华团联合会主席拿督黄国华今日连同麻坡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谢华隆、麻坡福建会馆主席拿督林声宏、麻坡茶阳会馆主席拿督吴锡来、麻坡贩商公会主席苏理新、麻坡关圣宫龙狮团团长陈忠兴等华团领袖见证此历史性一刻。

黄国华:18日首批狮团宾客

黄国华受访时指出,该地标将于本月18日迎来首批来自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印尼、缅甸等地的舞狮团宾客,随着地标完成后,相信将把麻坡的舞狮活动推向另一个高峰。

此外,他也促请行动党议员停止炒作舞狮地标课题,并指该地标获得来自众部长、州议员及大臣事务官共5万令吉的款项资助,而非行动党所指没有获得政府的承认和资助。 他相信柔州州务大臣于明年1月受邀为地标主持开幕时,会再宣布一笔拨款。

由于舞狮雕像巨重,因此在进行安装时,须动用吊车及约10名大汉及员工助阵,花了一个多小时始完成艰巨任务。整个安装过程也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