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党内党外被声讨 冯嫊岚孤军作战

11.12.28 东方日报 柔佛 SC2

冯嫊岚(左)早前在行动党晚宴上,因为垃圾山课题遭巴口益华村村民
厉声质问,在党内则不受欢迎,使她陷入「内外受敌」的窘境。
(麻坡27日讯)曾遭巴口益华村村民当面呛声的麻坡马华党鞭冯嫊岚,后期非但没有得到马华峇吉里区会党内人士护航,反而引发党内舆论反弹指刻意「讨骂」,在区会内显得「强硬的叛逆」姿态,致使她在峇吉里的政治生涯,日显「孤军作战」。

李佩佩 报导

继冯嫊岚本月22日应行动党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相邀,出席该党举办的「吃汤圆爱家园」影片播映会,离场前遭选民接二连三呛声追问垃圾山何时关闭, 甚至直批马华执政多年却无法解 决民生课题。

据党内消息指,事件引爆后期,冯嫊岚非但没有获得区会领袖的支撑护航,也没有针对选民当下质问垃圾山课题,共同寻求应对方案,党内掀起轩然大波,矛头指向直评冯嫊岚当晚「闹 场」讨骂,蓄意趁势暄哗。

值得一提的是,该观点与行动党日前反击冯嫊岚的说辞如出 一辙。换言之,冯冯嫊岚面对内外夹攻的局面。

区会形象低落

冯冯嫊岚自出任党鞭至今,行动与决策频频与区会领导层「对著杠」,甚至换来「讨伐」声。 在区会的形象显而低落,唯冯氏仍选择在「异议」声中独行,在没有区会祝福情况下,策略行动也经常遭「泼冷水」。

无论如何,倾冯氏的少数派告诉记者,冯氏虽不获区会认可,唯背后「支撑点」实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在钦点候选人方面,曾传出冯获蔡总示意上阵大选,然而,因区会的强烈不认同,凡主办的主场活动,都尽低调不让冯嫊岚有机会「亮相」。

反观,区会却在无数场合力捧区团团长兼柔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濂,通过主场活动为他站台,塑造出「为民请命」的形象。与此同时,区会领导层也有意提拔活跃社区工作的医院巡察员刘建利,形成强烈对比。

处境一笑置之

观察显示,李俊濂从政至今在区会内堪称是一位典型的「模范生」,言行顺从领导,承托出冯氏在区会不听话的「叛逆」姿态,无法得到区会祝福,影响出线机会。

无论如何,冯嫊岚针对本身 现有处境仅一笑而过。她向记者示意,行动将胜于一切,即使知道会遭选民挨骂,甚至遭人当面呛声数落,但是她还是会选择这样做。

「马华要转型,就必须直接去面对人民的不满,这样才能彻底置身处境,站在人民的立场处理民生课题。」

赴布城跟进垃圾山再规划

(麻坡27日讯)益华村垃圾山再规划工程施工至今已有两个月,地方官员及领袖对工程计划却处于懵懂阶段。

麻坡马华党鞭冯嫊岚坦言, 当她进一步向地方官员了解时, 始知无人能解说垃圾山详况,转而指该计划在中央固体废料局。

针对选民的质问,她将在这两天内,亲自到布城向该部门了解详况后,再进一步与选民面对面处理。

未展开对话会

她说,垃圾山再规划推行后,从监督单位至官员本身,都不清楚工程如何实施,以及工程如何改变原有的卫生困境。

「至今,当局也未曾与居民」展开对话说明会,官员及领袖本身都不清楚再规划的详尽内容, 又如何能转达至当地居民。人民本身都无法看到官员的执行力及监督力度,如何让他们对再规划产生信心。丄

她表示,尚且不管这项行动是否会被视为「擅自主张」,甚至再度引起区会的不满,她目前将会根据居民的诉求,寻求解决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