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December 2011

巫程豪露口风攻州


东方日报 2011.12.11 柔佛版

虽然不排除巫程豪将国州兼攻,但党主席林冠英曾表示候选人不可攻打国州两席,相信巫氏攻打振林山国席机率低。

(麻坡10日讯)民主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语露玄机,信心满满地表示希望下届大选后,「以州行政议员」身份向众人发言,间接透露他将攻打州议席,是否意味著巫氏已放弃振林山国席的争夺战,继续原区守土?

全国大选在即,然而巫程豪对本身动向仍守口如瓶。据了解,柔州公正党和行动党在国州议席分配无法达致协议,而振林山国席由于是华人选民居多的肥田,在野党对之虎视眈眈,候选人胜选机率高,成为两党争取上阵的选区,爆发争夺战。

一度传弃州攻国

按照协议,振林山国席原本由行动党及公正党轮流上阵,公正党已在上两届大选坐镇振林山国席,来届大选应由行动党上阵,惟公正党却坚持「守土」。

公正党此举引起柔州行动党不满,巫程豪甚至曾发文告指责柔州公正党主席拿督蔡锐明,令民联两党争夺华人选区的内讧浮上台面。

另一方面,外界一度谣传巫程豪将弃州攻国,攻打振林山国席或古来国会议席,成为国会议员,甚至也传出其将「国州兼攻」。

党内地位未动摇

然而,随著巫程豪昨晚在麻坡,出席「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欢庆45周年党庆」的千人宴上,信誓坦坦地表示,若民众给民联5年执政柔州的机会,希望他在来届大选后,将「以州行政议员的身份向大家发言」,语露玄机,间接透露他在来届大选或将在原区守土。

虽然不排除巫程豪将国州兼攻,但党主席林冠英曾表示候选人不可攻打国州两席,相信巫氏攻打振林山国席机率低。

虽然面临日前麻坡一些行动党党员的示威抗议,但巫氏昨晚出席晚宴时,仍获得出席民众热烈欢迎,在演讲时欢呼鼓掌,民众也支持购买他的新书。而党中央同志也对他表示支持,可见巫程豪在柔州党内地位未受动摇。

巫程豪在会上致词表示,柔佛州为行动党的前线州,而麻坡是党的后盾和桥头堡。出生于柔州的党中央领袖,如邓章钦、张念群、林吉祥、林冠英和潘俭伟,将回来柔州助选,势必可为民联保住原有议席,并突破其他选区。

另一方面,他也承诺,若民联执政柔州,将拨款450万令吉予柔州的9间独中,每间一间可获50万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