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市议会举办活动 国会议员被挡驾

http://2.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SidNECXgh9I/AAAAAAAAA5c/ebozyk_UP0M/s1600/P6010472.jpg

为了配合全国总警长决意扫荡『大耳窿』集团的行动,麻坡市议会在2009年6月1日傍晚五点三十分,在麻坡胡姬花园(Taman Orkid)的陸邻中心举办了《清除无准证招贴》觉醒运动。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在报张报道后,也随即赶在当天前往视察,以理解市议会计划如何对日益猖狂的高利贷广告部条的清除计划。预订原定时间已过,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Haji Ab. Wahab Bin Ridwan)在没有通知在场记者和来宾的情况下,却『突然』改变行程,前往文打烟消防中心进行拆除广告部条的活动。余氏随即也前往该小贩中心『配合』市议会的活动。阿都华合在现场巡视一句钟后,继续前往原本在胡姬花园举行的对话会。余氏跟随其后抵达陸邻中心前即刻被市议员冯嫊嵐及蔡德汶阻拦,两人声称这场对话会在没有获得有关负责人的允许,国会议员不允许进入。
[P6010463.jpg]

余氏在较后对记者表示,对于地方政府决意对付市区悬挂不良广告的行动表示欢迎,可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地方政府,不该只是停留在口号和宣传活动,而是在实际行动后,以所获得的成绩向市民宣报。

余氏也表示,这类广告部条出现在全柔各地的情况已经很多年了,对于市议会在过去数年的『冬眠』,余氏感到纳闷,到底市议会以什么理由说明为何至今才开始行动?过去几年执法当局难道不知晓这种情况的严重性吗?

对于被阻拦进入官方举办的节目,余氏认为这是长久以来国阵霸权主义的后遗症。
在长达二十年无反对党在区内监督的关系,导致地方政府忘了党政分治的原则。虽然身为在野党国会议员,余氏认为,作为代表五万人口的人民代议士,他所代表并非是一个政党,而是地方人民。因此,一个以民为主的政府,无论任何党派,都应该根据行政原则,让人民代议士行驶其责任,对地方政策进行监督和参与。

余氏最后表示,会在国会向房屋与地方政府部质询,是否市议员有权力阻止国会议员参与任何地方政府的官方活动。对于这种『越俎代庖』的现象,余氏表示会追究到底,以正民风。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02.06.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