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une 2009

麻坡市议会是马华党产?

[MPM+01.jpg]
今年2009年6月1日,市议会将联合警方在胡姬花园举办「清除无准证招贴」觉醒运动。我在报张上获知这个活动后,前往现场以了解更多详情,可是举办当局对我这位『不速之客』看来『深感错愕,阵脚大乱』。哦,这不是我的说辞,这是记者的说法。

是的!当天,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迟迟没有来到活动现场,我给他通了电话,他很有礼貌的告诉我,他『刚刚要出门』,这通电话还未说完,已经有人目击他老人家的官车在胡姬花园附近了。看来他老人家工作效率是相当高的,要不然如何在短短的几十秒,由他在六马路的住家『霎间转移』到胡姬花园路口呢?

阿都华合最终还是抵达了现场,下了车,寒喧了几句后又匆匆忙忙的离开了现场。记者临时获得通知,说把活动地点改在文打烟小贩中心。于是我也只得『配合』举办当局,与记者大队一同前往。

在大约一句钟的小贩中心视察活动后,阿都华合再次启程回到胡姬花园的陸邻中心,我也随后回到原主办场地。可是一到门口,立刻被市议员冯嫊嵐及蔡德汶阻拦,前者声称在没有『陸邻计划负责人』的允许下,国会议员不能进入会场,再周旋了一会后,两人还是『无奈』的让我进入了会场。

曾经有报章提过,在三零八后,很多本地社会人士都很『不习惯』在麻坡这块国阵堡垒区冒出了一位反对党国会议员。是的,『不习惯』是可以纠正的,尤其是不好的『习惯』,比方说:霸权主义、分蛋糕式的议会选举等等。可是三零八至今已经一年有余,为什么这些达官贵人们依然旧习难改,不愿意好好的行驶民主体制下的工作呢?

在事件发生的两天后,马青峇吉里先锋队队长戴孙誉表示,「若我想参加马华主导的活动,应先考虑加入马华公会的队伍」。接着他也说,「不要在马华公会主导之下举办关心民情的活动时到场旁观,这不是身为国会议员的责任。」

我想戴孙誉先生犯了一个重大的逻辑错误。我们姑且不谈市议会是不是通过民主程序,通过麻坡市民所选举出来的这个环节。我们要提的是,是否所有的市议会涉及马华党员时,『闲杂人等』都不允许参与呢?如此看来,马华已经根深蒂固的相信,市议会即是马华的党产,所以马华主导的官方活动,国会议员到场旁观是『不务正业』的。是的!戴孙誉先生使用的是字样是『旁观』,戴孙誉先生觉得,即使蹲在角落,偷偷的观察民情也不是国会议员的责任。

马华市议会党鞭冯嫊嵐在阻拦我进入会场时,她辩称:「没有得到陸邻计划负责人的允许,不准进入会场」。如果今天我私闯民宅,也许主人可以抓我法办。陸邻中心属于国家所有,所有的拨款也来自于人民。今天,由民选的代议士进入公用建筑范围,却需要『负责人』的批准?理由何在?是否陸邻中心负责人的权限大过是市议会?如果一个选区的国会议员就连进入公共设施都有困难,一般民众又如何是好?

作为国家的行政制度,官方活动必定是由执政单位举办,而国阵作为执政党,却声称如果参加他们所主办的活动,就必须入党。嗯!党即是政府,政府即是党,党政不分,如何治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