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1

盼“大红花革命”能遍地开花 麻行动党义卖捐助《独立》

当今大马 2011年5月30日

麻县民主行动党活动中心将于6月份义卖大红花苗,并将所得款项捐予最近陷入停刊危机的网络媒体《独立新闻在线》。

麻县民主行动党活动中心兼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去年12月在北非爆发的“茉莉花革命”已经在全球漫延。

继续阅读〉〉

Saturday, 28 May 2011

休会演讲:旅游业中非夫妇关系男女共房造成的性骚扰

最近女性导游面对的性骚扰事件的情况危急,需获得关注。根据马来西亚女导游协会(马女导协)主席吕秀敏女士表示,在三年来,共接到20宗有此课题的投诉,其中有5宗涉及性侵犯。此事的发生是因为旅游社强迫他们的男女员工在出差时共房。

Tuesday, 24 May 2011

听你细诉(第6篇).口才学歷虽输人 余德华以图申诉民怨

中国报-专访-24/05/2011

余德华把投诉者及支持者寄来的感谢卡及贺卡,全部收藏好。
人物: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

学歷不比人高、口才不比人好,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认了自己的弱点。

但他没有因此退缩,並坚持要为选民反应心声,还使用了“图片说明”这个最直接的表达方式。

他于2009年在国会走廊,“大秀”麻坡荒废的游泳池里有四脚蛇的大照片,引起全国注意。

从此,他多了一个称號,叫“四脚蛇议员”。

Thursday, 19 May 2011

陈庆佳遗灵举殡 逾百行动党要送别

2011/05/19 2:09:37 AM
●南洋商报


(麻坡18日讯)逾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动党党要,今日上午送拿督陈庆佳走完人生最后旅程,场面严肃。

Wednesday, 18 May 2011

陈庆佳举殯‧数百人出席‧行动党送別老战友

星洲日报‧2011.05.18

林吉祥为陈庆佳的灵柩盖上党旗,以表示敬意。右起为陈庆佳遗孀陈翠水、林冠英、柔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及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8日讯)民主行动党前全国副主席陈庆佳今日上午举殯,以现任全国副主席陈国伟为首的火箭送行队伍,率领数百名党国州议员、领袖、元老及党员送陈老最后一程。

焦虑的大马华裔

今天下午在阅览面子书中的新闻时,无意间见到一个称为《一起share出去~~~让她们上报纸!!她们想出名~我们帮她!》的组群,这个族群是针对笔名叫『水姬』的中国网友在她的部落格撰写的一篇【在大马不受欢迎的华人朋友!那是因为你们祖上没做好事的报应!】的博文所发起的网络讨伐行动。

行动党多位高层领袖 赶抵麻坡向陈庆佳致祭

2011/05/18 11:45:46 AM
●南洋商报


(麻坡17日讯)民主行动党多位高层领袖今晚赶抵麻坡,为老战友已故拿督陈庆佳致祭,并慰问其遗孀拿汀陈翠水及家人。

Tuesday, 17 May 2011

廖金华邓章钦漏夜抵麻坡 瞻仰“老战友”陈庆佳遗容

2011/05/17 6:59:38 PM
●南洋商报


(麻坡17日讯)已故拿督陈庆佳的“老战友”兼三届士布爹区国会议员廖金华,昨晚在雪州议长邓章钦陪同下漏夜赶抵麻坡修德善堂殡仪馆,以瞻仰日前逝世的陈庆佳遗容。

行动党元老陈庆佳病逝

东方新闻网 2011年5月17日

(麻坡16日讯)患上肝癌的行动党元老拿督陈庆佳,与病魔对抗半年,今日凌晨不敌病魔,与世长辞,享年71岁。

Monday, 16 May 2011

通告

行动党元老兼前国州议员拿陈庆佳同志今早于麻坡去世。集合出席吊唁仪式17/5晚,出殡仪式18/5早上11点。

地点:

View Seu Teck Sean Tong 修德善堂 in a larger map

围堵政策造就黑心猪肉 余德华呼吁扶掖养猪业

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柔佛州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批评说“黑心猪肉”问题乃是政府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围堵性政策的结果,并呼吁农业部应采扶持政策,重振养猪业,以杜绝黑心猪肉。

继续阅读〉

文告:围堵性政策造就黑心猪肉问题

本人余德华,针对日前爆发的'黑心猪肉'问题,抨击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围堵性的的政策,导致了黑心猪肉的问题。

行动党元老‧陈庆佳肝癌病逝

星洲日报‧2011.05.16

余德华(右)在陈翠水陪同下瞻仰陈庆佳遗容。(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6日讯)半年前发现患上第三至第四期肝癌的民主行动党元老拿督陈庆佳(71岁),今日凌晨4时许,在麻坡苏丹娜花蒂玛专科医院病逝。

行动党元老 陈庆佳肝癌逝世

2011/05/16 6:20:06 PM
●南洋商报


(麻坡16日讯)民主行动党元老兼四届国会议员拿督陈庆佳今日凌晨因肝癌逝世,享年71岁。

Saturday, 14 May 2011

适耕庄稻禾染稻叶病 余德华促农业部正视

独立新闻在线 May 14, 2011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抨击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只惠及朋党的农业政策,罔顾了国家农业未来的永续发展。他呼吁该部门正视适耕庄稻禾感染“稻叶病”的问题,并系统化解决稻农的困境。

继续阅读>>

Friday, 13 May 2011

商人投诉討回公道‧同一错误5分钟两罚单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5.13
林绍松(左)因未觉察到所收到的是同样的罚单,而缴付了两张罚单的罚金。中起为余德华及该党流动车队主任潘少清。(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3日讯)麻坡一名从事汽车古申业的商人2个月前在麻坡五马路因违反交通规则,於本月初接获2张罚单,他在缴付了400令吉罚金后,他的妻子才觉察罚单所有资料都相同,仅是发出罚单的时间相隔了5分钟。

Thursday, 12 May 2011

马华行动党必爭之地‧峇吉里文打烟大选谁上阵?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5.11

马华和行动党双方是否会派出原班人马出战峇吉里国席与文打烟州席,仍是个
未知数。左起魏宗贤、李俊滽、余德华及郑贝川。(图:星洲日报)
麻坡的峇吉里和文打烟这一国一州议席,来届大选是马华和行动党这两个政治宿敌的兵家必爭之地,也是国阵与民联的重点战区。

气温飆升到摄氏36度 麻坡市区烟霾笼罩

中国报-地方 11/05/2011

(麻坡11日讯)本地已3天持续高温,气温飆升到摄氏36度,市区一带更被烟霾笼罩。

Wednesday, 11 May 2011

Tuesday, 10 May 2011

文告:麻县发展蓝图(修订版)简评

有关柔佛城乡发展局(Jabatan Perancangan Bandar dan Desa Johor)负责草拟的《麻县发展蓝图修订版》,由于其内容涉及层面篇幅极广,因此本人只能针对几个重点向当局提议:

Monday, 9 May 2011

麻坡服务中心大厦‧柔佛行动党:交中央接管

星洲日报 国内版 2011-05-09

民主行动党柔州委会建议把麻坡服务中心
交给党中央接管。(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8日讯)民主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透露,该党柔州州委会今日下午开会议决,建议將行动党麻坡服务中心大厦交给该党中央接管,並深信党中央有足够的智慧,以及权力来协助解决麻坡服务中心大厦的问题。

他形容这是一个公平的决定,该党麻坡与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双方受促尊重这个决定,並希望此课题不会再被公开討论。

巫程豪今午主持该党柔州委会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该党中央与州领袖曾於2009年针对麻坡服务中心大厦风波进行调解,不过却失败了。

管理细节不便公佈

他说,该大厦原有的3名管理人是魏宗贤、冯朝江和林思伟。有鉴於管理人欠缺沟通,州委会才会提出取消现有管理人,並把大厦交给党中央接管的建议,但是有关管理的细节,却不便公佈。

他透露,该座大厦的资產为“民主社会主义基金”所有,属於党中央的资產,而信托人是方贵伦、林吉祥、曾敏兴及卡巴星。

“我们希望麻坡与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双方都能认同彼此对这座大厦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双方能和平相处,共用资源。”

蔡锐明:来届大选‧公正党將加攻柔州议席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5.08

(柔佛‧新山8日讯)公正党柔州主席蔡锐明说,柔州公正党现拥有许多来自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该党准备在来届大选,在柔州攻打更多国州议席。

Sunday, 8 May 2011

柔民行建议党中央 接管麻坡服务中心大厦

中国报-官方 08/05/2011

(麻坡8日讯)行动党柔佛联委会会议一致通过,决定建议党中央,接管麻坡服务中心大厦,以及重新委任管理人。

巴士及德士总站暂迁计划搁置 误导性布横幅8个月未拆

2011/05/08
●南洋商报

(麻坡7日讯)麻坡市议会张挂具误导性条幅,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深感不满。

Saturday, 7 May 2011

文告:巴士总站暂迁计划布条未拆,误导公路使用者

外环公路与惹兰峇加峇都交界处路坑直径达1.5米
2011年5月6日,余德华国会议员协同行动党巴力士东加(Parit Stongkat)支部主席林爱玲,对麻坡外环公路进行例常巡视。他们在上麻坡第二大桥前,对面路旁发现一布条,上面写着“苏丹阿布峇加临时德士及快车总站”。

Friday, 6 May 2011

文告:联丰花园往训正小学桥梁崩塌

左起:潘少清、沈木记、林爱玲、余德华国会议员
2011年5月5日上午,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接获投诉,指惹兰巴力士东加(Jalan Parit Stongkat)介于联丰花园(Taman Damai)通往训正小学的桥梁崩塌,道路出现明显的裂陷,危机路人。

Thursday, 5 May 2011

文告:告诫林魏二人书

日前宗贤同志于麻民行大厦之记者会,点名本人回应近日之纠纷。本人不以为然,须知,党制所限,凡举党务,须党内管道解决。然而,事态演烈,选民嗤之以鼻,党员众说纷纭,身为本区人民代议士兼地方领袖,对区内选民,本人须阐明立场,以正视听,惟,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萧国光:多名理事相续离职 “不认同魏忠贤称没滥权”

11.05.05 星洲大柔佛 17

萧国光曾经是魏忠贤在308大选的得力助选员,如今两人的关系却因内部问题而恶化
(麻坡4日讯)麻坡民主行动党内部问题余波未了。今日,该党服务中心前任财政萧国光,针对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自称不曾滥权一事,表示不认同。

麻坡行动党大厦资源遭霸占风波 联委会指魏宗贤扭曲事实

11.05.05 南洋柔佛版C12
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指魏宗贤等人扭曲事实,前左起财政潘少清、梁财兴及黄益豪。
(麻坡4日讯)麻坡行动党大厦资源遭“霸占”风波越演越热,随着以魏宗贤为首的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喊冤,澄清未曾滥用大厦资源,该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今日发表文告,指魏氏等人的指责多为断章取义及扭曲事实。

麻火箭驳魏共享资源论

05.05.2011 东方南马 SC5

(麻坡4日讯)民主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秘书黄益豪,针对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等人的指责作出反驳,认为其指责多为断章取义,扭曲事实之处。

Tuesday, 3 May 2011

“未霸占麻服务中心资源”,峇吉里行动党促余德华还清白

11.05.03 南洋柔佛版 C05
余德华被指因嫌魏宗贤办公室旁侧的空间太窄,而选择在后方设立办事处。
(麻坡2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今日澄清,该联委会从未霸占麻坡行动党服务中心大厦资源,并促请身为峇吉里区国会议员的余德华站出来讲真话,还该联委会和党一个清白!

魏宗贤否认霸占麻火箭中心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011.05.03
林生发(左)与王运梁指著大厦入口铁门上,置放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服务中心招牌。
(麻坡28日讯)被指霸占麻坡行动党服务中心的魏宗贤,今日连同各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成员澄清,服务中心管辖权归属党中央,林思伟的指责无中生有,对他与团队欠公道,希望公众了解真相,以免被误导。

魏宗贤:林思伟指责不实‧“我受委管理党厦没滥权”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5.02
魏宗贤(中坐者)今日联委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职要召开新闻发佈会,针对林思伟的多项指责作出澄清。前排右起林生发、辜亚发、林爱玲,前排左起林荣华及王运梁。(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谊会主席魏宗贤今午在该党麻坡服务中心大厦召开新闻发佈会,针对4月28日宣佈辞去所有党职的该党麻坡国会选区联谊会主席林思伟对他所作出的多项指责,发表澄清声明。

民行峇吉里国区联委会澄清共享资源没霸占麻大厦

中国报。地方版 2011.05.03

(麻坡2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理事​​,今日集体为主席魏宗贤澄清,该会不曾霸占麻坡行动党大厦。

众理事对于早前宣布辞职的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林思伟,向魏氏作出的相关指责,大表不满;同时促请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站出来说公道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