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行动党元老陈庆佳病逝

东方新闻网 2011年5月17日

(麻坡16日讯)患上肝癌的行动党元老拿督陈庆佳,与病魔对抗半年,今日凌晨不敌病魔,与世长辞,享年71岁。

其遗孀陈翠水(行动党首任妇女组主席)向《东方日报》说,其夫婿去年11月在马六甲班台专科医院作深入检查后,发现患上肝癌,并已是末期,剩一年活命机会。「不料今日凌晨4时30分,庆佳在麻坡医院留医时因受细菌感染,与世长辞,发病至今才6个月。」

她表示,庆佳从1967年加入行动党,至今43年,是党内第一名元老级领袖,并在2008年荣膺民联槟州政府颁拿督勳衔。提到她与夫婿认识的经过时,陈翠水说,陈庆佳是1972年受党推荐成为候选人,到柔州三合港彼咯州议席补选,当时是对垒国阵的吴南生,此役虽败反而促成两人婚姻。

「大选后,行动党在三合港成立会所,我即加入成为党员,我们日久生情,相知相惜进而相恋,爱情长跑3年后,1975年结为夫妻。」

她说,他们一家5口平素生活都乐融融,1男2女都受华文教育,完成大学教育。

「在庆佳罗患肝癌期间,2名女儿小灵与小欣不惜辞掉高薪职位,回到麻坡与我们共叙天伦,无奈上天作弄他们,让他们失去父爱。」

陈翠水说,由于丈夫从小视力不良,患有青光眼,故在1990年大选决定不再上阵,逐渐澹出政坛。她透露,丈夫生前曾向她透露,今生无憾,惟遗憾的是丈夫临终前留言含煳不清,无法得悉最后的吩咐。

她说,丈夫不勉强子女参政,让子女自由发展。

民主行动党峇吉裡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与民主行动党柔佛州秘书陈正春纷抵丧府慰问。行动党雪州议长邓章钦也于今晚到麻坡弔唁,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与秘书长林冠英父子将于明日抵麻坡弔唁及慰问家属。

丧府择定于5月18日(星期三)上午11时举殡。欲瞻仰陈庆佳遗容者可前往麻坡修德善堂殡仪馆,地址为40, Jalan Sultan Ibrahim。任何询问请联络陈尔抗:012-35984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