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y 2011

陈庆佳遗灵举殡 逾百行动党要送别

2011/05/19 2:09:37 AM
●南洋商报


(麻坡18日讯)逾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动党党要,今日上午送拿督陈庆佳走完人生最后旅程,场面严肃。
该党前全国主席曾敏兴医生于今日上午11时15分,在最后一分钟赶到修德善堂殡仪馆,瞻仰老战友最后遗容,并慰问其遗孀拿汀陈翠水,过后,他与多位党要一起扶灵,将陈庆佳的棺木扛入灵车,体现出对这位逝世党要的敬仰。

陈国伟宣读祭文

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代表宣读祭文形容,对该党前全国副主席拿督陈庆佳与世长辞,令该党全体党员深感悲痛。

他说,庆佳于1967年加入该党属草创之期,处于极端左翼与极端右翼两股势力对峙时期。

他说,为争取教育平等,庆佳身体力行站在最前线,身先士卒,搏斗到底,也于1976被政府援引内安法令扣留长达4年9个月,并在这期间,获得铁窗外强大民意的支持,中选为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及大和园区州议员,写下了马来西亚民主运动光辉的一页。

祭文形容,陈庆佳是个好领袖、好丈夫及好父亲,他的逝世,是国家,是民族无可弥补的损失,并将永垂青史。

其追求民主人权、平等自由的光辉精神,永远是党员的楷模,而在他离开之际,行动党许下承诺,在下届全国大选,全体党员将全力以赴,推翻国阵霸权,实现改朝换代的梦想,以慰在天之灵。

棺木披行动党旗

出席送殡的行动党党要包括社青团团长陆兆福、前秘书长郭金福、甲州主席兼州议员吴良山、彭亨州主席兼州议员梁金福、马六甲国会议员沈同钦、华都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槟州行政议员曹观友、爱极乐州议员邱培栋、中文文宣组组长丘光耀、副组织秘书伍薪荣、柔州主席兼州议员巫程豪、柔州秘书陈正春、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等。

昨晚该党全国主席加巴星、秘书长林冠英皆夫人周玉清、国会领袖林吉祥等,先后到殡仪馆瞻仰老战友,并在棺木上披上该党党旗,以对逝世者致敬。

陈庆佳于2008年受槟州元首封赐拿督勋衔,他是于本月16日逝世,享年71岁,遗下孀妻拿汀陈翠水及1男2女,其遗灵于今日上午约11时30分,由灵车运往峇吉里中华公冢火化场火化,其骨灰将安奉在中华公冢的海会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