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y 2011

气温飆升到摄氏36度 麻坡市区烟霾笼罩

中国报-地方 11/05/2011

(麻坡11日讯)本地已3天持续高温,气温飆升到摄氏36度,市区一带更被烟霾笼罩。

继本月9日上午10时天气温升破36度,並在下午一度达37度,昨日稍微降至35.5度,连续第3天出现高温,相较平日的33至34度气温,高出2度。

高温的天气更叫许多市民无法忍受,有人更在一天內冲多次凉,甚至夸张到半夜也起来冲凉。

由于气温升高,加上邻国苏门达腊多处出现热点,导致麻坡地区连日来也出现烟霾,空气指数从10日的66点(API),上升到今天上午11时的84点,截至下午5时空气指数才稍有下降,但仍保持在80点,使指数迫近不健康水平(API 101)。

麻坡空气指数的至高点也是全柔之冠,也是全国第3,仅次于雪州的巴生港(97点)、森州汝来(86点)之后。

卫星气象显示柔州麻坡和森美兰一带也出现热点,上午市区一带也被烟霾笼罩,街道和建筑物被蒙上白茫茫的烟雾,若隱若现,能见度少余5公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