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anuary 2010

副部长走小径躲避武吉公满村民 部落格揶揄一个马来西亚笑话多

天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佐瑟古鲁前日拜访武吉公满,但在村口看见久候的村民却另觅小径而行,招致村民的不满,结果在部落格上张贴文章,揭露此事。
http://media1.malaysiakini.com/232/fa7e8bf01b15c8283ad9ecda2132d425.gif
由武吉公满新村村民架设的“抗山埃保家园”部落格,于前日下午张贴新文章,图文并茂地记述了佐瑟古鲁躲避村民的过程,极尽讽刺之能事。

揶揄副部长神秘走小路

NONE这篇贴文的题目是〈我国部长爱走小径〉,文章开头即有一具打油对联,写着“一个马来西亚笑话多,一条小路部长齐齐走”。

文章以讽刺笔调写道:“原定于本月11日到访的佐瑟古鲁在一再展延行程后,终于在13日上午11点许在武吉公满露面。对不起,是在武吉公满金矿场露面才对,因为神秘的他也步其他部长后尘——走小路,所以村民根本无法见他一面。”

文章说,虽然数十名村民一早就已来到民众会堂前,挂上迎接布条,恭候副部长的莅临,唯在苦等了数小时后,却发现抵达的环境部车队中,独缺了佐瑟的官车。

“村民期待而兴奋的心情在刹那间被失望与愤怒取代!官车不稍作停留直驱入金矿场,车上也不见副部长!原来副部长早已从邻村双溪内村JPJ旁的小径到达金矿!顿时,村民有被骗的感觉!”

质疑为何向黄燕燕学习
http://media1.malaysiakini.com/232/00e08ccabc489a0c7026b316bf47eea0.jpg
NONE村民质疑,为何堂堂一名副部长有大路不走却走小路?旅游部长黄燕燕如此,卫生部长廖中莱如此,如今连佐瑟古鲁(左图左二)也如此。

“莫非武吉公满的村民真的有三头六臂,以至高高在上的部长们都怕了我们?”

村民也替媒体喊冤,质问金矿公司禁止大部分媒体入内的做法,是根据什么标准,又是否透明?

“难道他们真的是在黑箱里作业,见不得人?”

只看见官车离开的轻烟

NONE村民表示,本来他们接获消息,指佐瑟在视察金矿场后,离开武吉公满前将会接见村民,唯再一次期望变成失望,村民们获得的只有官车离开时的几缕轻烟。

由于再三被佐瑟古鲁“放鸽子”,愤怒的村民更是即场挥笔,写下“一个马来西亚笑话多,一条小路部长齐齐走”的横幅,并张贴在布告板上。

随后,村民接获最新消息,获知佐瑟古鲁将在村外的一个旅馆召开记者会,于是反毒委员会的代表马上赶去现场,以向副部长当面陈情。

佐瑟的回应乃官腔答案

NONE部落格摘录了村民打岔记者会所提出的诉求,包括要求政府长期装置空气探测器、列明金矿公司所采用的化学物等,但佐瑟古鲁的回答却敷衍了事。

对于佐瑟声称山埃采金作业安全的说法,村民在部落格上驳斥说:“作业安全是根据什么标准?还是政府说了就算?”

“即使在记者会上获准发问,但所得到的答案也只不过是官腔答案!”

呼吁村民们别再当傻子
http://media1.malaysiakini.com/227/2575a5b5911119c54c8b5214969253c3.jpg
NONE最后,村民在文章末端以一句话,概括首名政府高官的历史性拜访,是:“政府又教会了村民,下次别再当傻子! ”

佐瑟是在国会下议院会议中,受到余德华的多次追询下,最终答应亲自到武吉公满视察。

佐瑟也是自山埃采金风波爆发后,首名到访武吉公满的副部长。在过去,本地的马华劳勿国会议员兼旅游部长黄燕燕由于推托到武吉公满访问,而遭到居民的非议。

6 comments:

  1. 马来西亚的部长,除了走小径,就是走后门。

    ReplyDelete
  2. 笑死人,堂堂部长不敢面对村民。

    ReplyDelete
  3. 黄燕燕是医生,所以知道危险性,怕死不敢去。

    ReplyDelete
  4. 好过黄燕燕那个无胆匪类

    ReplyDelete
  5. 谢谢大家的留言。至少来了一个,好过全部都不敢来。

    ReplyDelete
  6. 来了一个没有诚意的

    ReplyDelete